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蓝田老旧小区改造暖了群众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2-09 20:47 字号:

  老旧小区改造的不仅仅是老房子,更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2020年,蓝田县加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越来越多老旧小区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老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上,焕然一新的家园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挂图作战

  33个小区居民“喜换新居”

  为改善提高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舒适度,蓝田县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紧抓在手。

  按照工作安排部署,该县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由县住建局牵头负责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蓝田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招标施工。

  2020年,实际开工改造小区62个。其中市考指标33个,已于当年10月底全部完成改造任务,完成市考指标100%的工程量。新年伊始,市考指标的33个小区已完成了竣工验收及市级专家评估验收工作,2680户老旧小区居民“喜换新居”。

 

  按照标准再提高,任务再增加、目标再提升要求,蓝田县自加压力,倒排工期,绘制老旧小区改造作战图。对2021年计划开工建设的21个小区在2020年提前开工,并增加改造小区8个,共涉及952户、37栋、8.974万平方米,目前也已基本完工。

  差异化改造

  全方位提升小区居住品质

  老旧小区普遍存在道路破损、管网老化、雨污混流等共性问题,不同程度影响着居民日常生活出行需求。

  在蓝田县蓝丰社区勤俭小区住了20多年的张女士告诉说,随着时间推移,屋顶漏水、下水管道不畅、环境脏乱差等问题都出现了。这让爱干净的张女士产生了想卖掉老房子、搬到新小区的想法。自从小区改造以后,楼顶重新做了防水处理,下水管道重新铺设,外立面喷上了真石漆……这些改变让张女士的心“稳住了”,彻底打消了搬家的念头。

  蓝田县对列入计划的老旧小区按照各自差异性,从改扩建道路、改造雨污管网、缓解停车难和安防系统提升等多方面进行全面改造。

 

  位于青羊路的水务局小区为1999年建成的老旧小区,因年久失修,小区基础设施陈旧,不能满足居民日常使用需求。在实施改造过程中,县住建局充分考虑群众生活实际,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因地制宜,对水务局小区进行统筹改造。

  改造过程中,主要对小区硬化铺装,污水、雨水管网等工程实施更新改造,有效解决了居民用水困难、排水不畅及无处停车等问题。此外还安装了智能监控、路灯设备,充分保障了小区居民出行安全。

  住进“新”小区

  今年要好好过个年

  为确保群众满意,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蓝田县专门聘请专业设计单位,深入小区现场调研,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全方位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让群众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如今,走进改造后的各个老旧小区,整体环境焕然一新,崭新整洁的路面、粉刷一新的墙面、新建的雨污水管道、施划清晰的停车位,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

  居民李女士说:“改造后的小区对比原来真的是好太多了,就像住进新小区一样,今年要好好过个年。”

  2021年,蓝田县住建局将一如既往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既要“里子”好,又要“面子”靓;既要“好看”又要“好住”,在绘就人民美好生活的道路上稳步前行,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和安全感。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