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高新区与西咸新区联合推出了首批241项“跨区通办”服务事项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1-02-07 09:39 字号:

  央广网西安2月5日消息  2月3日,对于家住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李女士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生完孩子出院回家的第一天,她便收到了装有孩子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及预防接种证等相关证件的新生儿“一件事”大礼包。这也是西安高新区办结的第一例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主题服务套餐“跨区通办”业务。 据了解,近日,西安高新区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联合推出了首批241项“跨区通办”服务事项。其中,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主题服务套餐是首次纳入“跨区通办”事项。根据规定,凡是户籍在西安高新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指定助产机构出生的新生儿,且符合西安高新区或沣东新城落户、医保等相关政策,即可自主选择申请办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通办业务。

  2月2日,李女士在西安高新医院生产完办理出院手续时,顺便在医院便民服务站窗口填写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登记表》,并提交了相关资料。随后,服务站办理好《出生医学证明》后,将相关资料流转至沣东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当地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李女士办结了户口登记、医保参保、预防接种等事项,并于第二天将孩子出生“一件事”大礼包亲手交到李女士手中,全程仅用了一个工作日。李女士也因此成为西安高新区、沣东新城“跨区通办”服务推出以来的首位受益者。

  “这个新生儿‘一件事’服务太好了!刚生完孩子手忙脚乱的,很多手续不知道咋办,没想到工作人员一天就帮我把所有证件办齐了,还是直接送上门,真的太给力了。”李女士高兴地说。

  据西安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安高新区与沣东新城“跨区通办”服务事项涵盖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税务、社保、公积金、公证等8大类241项事项。通过实施新生儿出生“一件事”“跨区通办”,两区群众可跨区域、跨部门、一次办好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医保参保、预防接种等4件事,实现了从“跑多次”“跑多地”到“跑一次”“跑一窗”的服务升级,也进一步推动了“跨区通办”改革向纵深发展。

  据介绍,自推出“跨区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以来,西安高新区已先后为企业群众办理“跨区通办”“省内通办”业务近2000件。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持续聚焦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高频事项,进一步深化“跨区通办”领域和范围,逐步构建起公民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为全市“四最”营商环境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