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 徐伟委员建言智慧社区建设与管理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2-05 16:02 字号:

  2月2日下午,西安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徐伟等14位政协常委或委员依次走上发言席,围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发言中,徐伟委员指出,目前,智慧社区建设虽然鼓励按照“政府主导、行业引导、企业和社会共同参与”来运作,但由于缺少社会参与机制,参与面窄,运转效率偏低,成本偏高,影响企业投入的积极性,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制约了智慧社区的发展。行业的局限性和企业自身角度的不同,导致这些智慧社区具有局限性和片面性,不能完全满足社区智慧物管和居民智能生活的多种需要。居民并没有深入参与到智慧社区建设中来。我国智慧社区的建设与管理还处于初级阶段,智慧社区的建设和管理应结合各地的自身情况,循序渐进,逐步推开。

  他表示,智慧社区建设首先要建立智慧社区的信息安全措施,不应过度使用刷脸、指纹验证手段,明确社区信息开放和共享的边界,构建智慧社区信息安全和保障体系,对需要保密的信息制定极为严格的标准制度,规范信息利用行为,严防泄露,保障居民的信息安全。同时,政府要为企业参与智慧社区建设提供更多机会,鼓励传统物业公司向智慧社区运营商转型,集合社区安全、社区居住、社区购物、社区教育、社区养老、社区物流、社区医疗等功能,在互联网的作用下发展多种业态,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现代服务业结合起来,为社区居民服务,提升生活的便利性,不断改善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