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国际港务区两万余工人“就地过年”冲刺十四运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西安国际港务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25 15:52 字号:

  年关将至,是否回家过年,牵动着不少在外打工者的心。“就地过年,挺好的,今年我要和工友们在项目工地上过春节。”1月22日上午,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项目部,来自四川的工人许晴正忙着给工友们准备新年大礼包。和她一样,今年春节期间,国际港务区将有近两万余建设工人留守,“就地过年”冲刺十四运重大项目建设。

  冬日渐暖,在国际港务区各项目建设工地现场,更是一番热闹景象,机器轰鸣,工人们干劲十足。“在家隔离14天,不如多挣4、5千”,这句话已成为了工地上的流行语。

  “春节7天假期,工资按3倍发放,还有额外津贴呢。”提起春节期间的收入,来自四川广元的马中森不禁喜上眉梢,虽然没法回老家过年,但高额的回报让他感到少了些遗憾,多了份期待。“不回去给家里添乱,还能挣更多钱改善家人生活,这样的春节也挺不错。”

  对于同样来自四川的涂维国来说,家里房檐下挂着的腊肉,是自己每个春节最大的“念想”。“本以为今年过年吃不上腊肉了,心里还有点小遗憾,没想到最近项目部厨房也挂起了腊肉,真有我们四川人过年那味儿了。”由于涂维国所在的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项目上很多工人都来自四川,项目部特别请来了专业的川菜厨师。“在项目上也能吃上‘家的味道’,工资翻倍还有津贴拿,就地过年也很开心。”

  在国际港务区奥体中轴生态公园项目现场,工人梁家伟正忙着和工友们装饰宿舍,红灯笼挂起来,“福”字贴起来,红色的小牛玩偶摆起来……“今年春节就在工地过,和大家在一起很安心。”梁家伟家住咸阳市,他身边不少老乡工友都决定“就地过年”。梁家伟说:“我们这里疫情防控做得很好,每天都会进行消杀和工人健康监测,项目部还给我们准备了年夜饭,大家热热闹闹过个平安年。”

  “留人”重在留心。为了确保十四运重大配套项目建设安全如期推进,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指导各建设项目工地,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打消工人们的顾虑,积极落实好“就地过年”。据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项目党支部书记张凌莎介绍,在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指导下,项目部已经为工人全员接种新冠疫苗,还为工人们准备了新年大礼包和防疫礼包,并免费提供电话流量卡,方便大家给远方的家人进行网上“云拜年”。“今年春节,项目部的本地职工也将陪大家一起过年,我们还邀请了摄影师给工人们拍单人照,用影像记录这个别样的春节。”

  作为十四运主场馆所在地,国际港务区在确保园区内十四运重大配套项目保质、按时完成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切实增强了工人们“就地过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节日期间,管委会将组织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我们和建设者都是一家人,算是‘走亲戚’了。”国际港务区交通住建局局长助理张勇说,最近管委会正忙着给工地上的工人“亲戚们”准备新春贺礼呢。

  西安国际港务区市政配套建设和房屋管理中心副主任范世秀说:“这个春节,管委会各相关部门也不停工、不休假,和工人们一起过春节,为十四运重大配套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