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天基地:首批小学教研员上岗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时间:2021-01-25 10:54 字号:

  近日,航天基地教育局在航天城第四小学召开了关于聘任小学兼职教研员的会议,并且首批小学兼职教研员已经正式上岗,在会议上,共为7名教研员指导专家与22名小学兼职教研员办法聘请证书。

  打造航天优质教育

  当各个小学兼职教研员上岗之后,都将会关注教育教学改革的最新动态,并且掌握教研工作的基本策略与基本方法,发挥出示范性的引领作用,还会通过下沉一线,开展“三位一体”的有效活动,并且认真做好“四个服务”,这样的做法就是为了让好课堂遍地开花、让好教研更好的桃李芬芳,打造航天基地的优质教育。

  笔者个人看法

  我个人认为,西安航天基地聘请小学兼职教研员的目的就是为了打造航天优质教育,这个想法是非常不错的,因为现在有很多的小学教师的教育方法都是非常新颖的,而且对于推进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也将会提供一些有力的支撑作用。

  教师如何提高教学质量?

  要有良好的知识储备

  教师想要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就一定要有一个充分的知识储备,这一点在很大程度上都是指教师在课堂讲课的时候,能够给学生们带来哪些知识点,如果学生们可以在老师讲课的时候获得更多的知识,学生们的学习成绩就会有所上升,而且教师的教学质量也会不断提高。

  有耐心的教学态度

  既然已经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就应该认真地对待自己的教学工作,并且还要具有一个良好的工作态度,不可以总是在课堂上给学生营造出一种紧张的课堂氛围,要充分的调动学生们对学习的积极性,如果学生有问题,就要给学生耐心的去解决,这样才能提高教学的质量。

  对进行备课演练

  教师想要提高教学质量,首先要解决掉的问题就是,在课堂上的一些实际问题,如果说教师的备课没有那么充分的话,这是一定会出现问题的,比如说学生的系统性与连贯性等等,都是教师在上课之前需要考虑好的。

  一名优秀的教师应该具备哪些教育教学的方法?

  第一个讲授法

  讲授法是教师们用语言向学生们传授知识的方法,教师在给学生们授课的时候,大多数的教师运用的都是讲授法,毕竟到目前为止,这是国内的所有教师经常使用的一种教育教学方法。

  第二个谈论法

  教师在教学任务当中应该掌握好许多的教学方法,教师一定要按照一定的要求向学生们进行提问,因为教师只有通过问答的形式,才能够引导学生们获得一些知识的方法,这个谈论法是非常有助于激发学生们的逻辑思维,并且培养学生们的独立思考能力与语言表述能力。

  第三个练习法

  这个练习法指的就是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之下,依靠自己自觉地校正与控制,并且反复的完成一定的动作与活动方式,凭借与此形成技能的教学方法,学生们在通过练习的时候,可以使自己的神经系统形成一定的动力定型,这样是可以方便学生顺利的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

  结语:

  这次西安航天基地选择聘请小学兼职教研员,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落实国家加强与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的工作要求,对提升教学质量是非常有优势的。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