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浐灞第十小学:匠心孕育希望种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18 15:08 字号:

  西安浐灞第十小学,自学校筹建以来,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立足学校实际,着力打造“枫藤学子•自信阳光”的校园品牌文化,力争创建一所人民满意、区内一流、全省知名的品牌特色学校。学校以“自信、求实、合作、创新”为导向,提倡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课程理念。通过构建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生能力、夯实学生学科素养的枫藤课程体系,培育有志气、富文气、显才气、展朝气的枫藤少年。该校已于去年9月正式招生。

  教育是天下最阳光的事业,教师是天下最光荣的职业。学校和教师,承载着立德树人的重大使命;少年儿童、莘莘学子,就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使命重大,教师职责光荣,由此不难看出。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是教育绕不开的根本问题,这是教师必须答好的职业考题。教师作为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就要成为孩子的启蒙者、引路人,成为蜡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甘当春蚕,默默奉献、始终不渝。让学生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能积累奋斗的学识技能,能建塑自己的健全人格,能看到外面的精彩世界,能打造自己的美好未来。

  要想完成这一任务,教师必须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给别人一杯水,自己得有一桶水。浐灞十小的老师,就是这样过硬的人。学校在教师队伍建设上,亮点纷呈、令人称道。

  瞄准高标准。浐灞十小高标准打造一支教育理念先进、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形成了骨干教师引领、青年教师为主体的专业梯队。筹建近一年来,学校立足教师的专业成长,加强教师培训工作,通过“跟岗学习”“走出去,引进来”“三字三记”“教师素养提升系列活动”等多样化、常态化形式,营造向学乐研氛围,着力打造有底气、显锐气、讲和气、展大气的枫藤教师。

  培养硬素质。浐灞十小重视人才、求贤若渴,想方设法为教师搭建成长平台,促使教师飞速成长。“名校+”教育联合体、校际合作平台的他山之石,激活了教师的奋斗热情;名师研修共同体、名师工作室的源头活水,开拓了教学教法上的创新视野;读书小组、教学沙龙活动,让教师练好内功,自信满满地站上三尺讲台,尽情挥洒知识才华,展现过硬素养,赢得教育战线评比的各项荣誉。

  展示新理念。浐灞十小教师围绕“自信 求实 合作 创新”校风建设,遵循“我要微笑的站在众人面前”校训,把“枫藤学子•自信阳光”作为校园品牌文化,力争创建一所人民满意、区内一流、全省知名的品牌特色学校,充分展现了教学的创新、教师的匠心。枫藤花坚若磐石,顽强的生命力,不屈不饶的精神,寓意浐灞十小全体师生努力向上、默默攀登。学校以成长文化、阳光文化、感恩文化、环保文化、制度文化作为枫藤文化的内涵,让向上、向善、向美的源动力深深扎根,成为学校文化的源泉,展现教育新理念。

  匠心前行,静待花开。有这样的教师队伍来引领、作支撑,更多的枫藤少年,一定会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中华巨轮,驶向复兴彼岸,为祖国赢得未来,为民族赢得希望。(雷钟哲)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