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尽心竭力惠民生 同心共筑保障网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13 09:14 字号:

  2020年,西安市未央区克服疫情影响,立足本职工作,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社保问题入手,精准发力、靶向施策,为辖区群众、驻地企业提供心贴心、实打实的社保服务,共克疫情难关、同绘未央新貌。

  政策宣讲不避难点滴涓流润人心

  在疫情面前,如何将党和国家关于社会保障方面好的政策及时而广泛地宣传到位,让群众知晓,是一道难题。未央区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技术,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QQ群、网络视频会议等形式,就企业和员工关心的稳岗补贴、技能提升补贴、失业保险、创业贷款、工伤认定、社保办理、劳动权益维护等政策进行专题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并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代表进行线上交流沟通,答疑解惑。疫情稳定后,未央区人社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政策宣讲组,与辖区街道社区、驻地企业主动对接,在征得各方同意、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通过“稳就业促发展”就业服务周、“亲商助企——送政策、送服务、送保障”人社政策进企宣讲、“百名人社干部进百企”等系列活动,深入街道、社区、企业进行专题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座谈交流,将好的政策落到实处,助力群众、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扶持政策。2020年通过各种形式向街道、社区、企业宣传12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

  降费减负落实处频送红利助复工

  未央区人社局积极与财政、税务等部门沟通对接,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降费减负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为5000余家参保企业累计减免企业失业保险费共1061.81万元,减免企业工伤保险费共552.79万元。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推进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为未央区符合条件的人员累计发放失业金4140人次680.58万元,失业补助金1683人次223.95万元,失业待遇一次性支付1627人次155.66万元,物价补贴862人次10.93万元,技能补贴2428人次354.41万元,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10人次7000元。

  上门服务促参保精益求精惠民生

  为积极推进全区社会保障从制度全覆盖到人群全覆盖,未央区人社局与各街道办事处同心协力、紧密配合,及时召开全民参保工作动员培训会、工作推进会,通过当面宣讲、集中讨论、分别辅导、微信传播、网站查询等形式,对社保政策进行宣传,特别是大力推广利用“陕西养老APP”、“秦云就业APP”等手机小程序,实现群众自助查询、办理人社业务。

  防微杜渐强监管未雨绸缪保安全

  要使群众安享社会保障之福,基金安全是头等大事。未央区多次召开社保基金风险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向各基金管理单位负责人和业务经办同志灌输守法观念和风险防控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未雨绸缪,杜绝隐患疏漏。

  2021年,未央区人社局将不负初心、勇担使命、创新务实、开拓进取,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心,持续增强全民参保工作力度,让更多群众享受到适合自己的社会保障,免去工作、生活、养老的后顾之忧;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之义,持续增强亲商助企工作力度,提升业务经办能力和服务水平,帮助更多企业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