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国际港务区“四项到位” 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西安国际港务区官网 时间:2021-01-12 15:45 字号:

  按照省委、市委换届工作统一安排,西安国际港务区严把换届程序、严明纪律要求、严格人选标准,通过“四项到位”,扎实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是分析研判到位,分类建立台账。换届前,区级层面先后3次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座谈会、研判会,做到准备在先,预警在先,应对在先。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逐村(社区)开展走访调研,了解村(社区)“两委”班子、党员、后备力量等情况,分类建立台账;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关要求,逐项分析研判“两委”班子职数和现任干部、党员队伍等实际情况,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强化目标任务。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担任组长的全区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具有多年基层丰富经验的分管副主任同志担任。指导街道建立“一把手”全盘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包片领导指导抓、党组织书记直接抓工作制,逐人夯实目标责任,逐村明确完成时限;多次召开领导班子抓换届专题会议,讨论制定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及操作规程,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推进。

  三是指导培训到位,配强换届力量。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和相关换届法律、条例为指导,区、街两级共专题召开换届业务培训会议3次,累计培训工作人员332人次,做到了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全覆盖,确保换届工作政策清、程序准、步子稳、问题少。指导街道建立以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同志为主,组建换届驻村(社区)工作组,同时成立打击违法犯罪和查处违纪、维稳信访等4个专项工作组,配强骨干力量,为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四是宣传动员到位,提高群众参与度。通过国际港务区自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换届政策、选人标准、纪律要求等内容,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同村(社区)“两委”及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全体干部开展“十严禁”“十不准”集体谈话,积极引导广大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以良好的动机、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与换届选举。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