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Let's购! 消费扶贫专柜成为碑林助农增收“金钥匙”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11 11:48 字号:

  最近

  在碑林各小区、机关、酒店、医院

  ……

  你发现了这些

  智能消费扶贫专柜了吗?

  只需要用手机扫一扫,

  即可购买新鲜的蔬菜水果及其他扶贫产品

  24小时便捷供应

  您家门口的“深夜食堂”

  这是碑林区

  落实助农增收、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

  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一项

  创新扶贫方式

  智能消费扶贫专柜

  搭建起扶贫产品购销“桥梁”

  消费扶贫专柜是一个24小时不打烊的无人智能售货柜,一头连着群众的“菜篮子”,一头连着贫困群众的“钱袋子”,通过扫码支付即可购买新鲜的蔬菜水果及其他扶贫产品,打通了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是广大居民和消费者奉献爱心、为扶贫事业贡献社会力量的重要渠道。从去年10月份起,碑林区按照省、市要求部署,在辖区社区、机关、酒店、医院等场所投放消费扶贫专柜,销售新鲜蔬果和来自帮扶区县的扶贫产品。

  智能消费扶贫专柜选用扶贫产品多达60余种,所有扶贫产品都有国家认证,每一笔消费都能带给贫困群众直接收益,其交易数据都已连接国务院扶贫办后台,接受实时监管。这样的方式既让帮扶地区的农特产品更容易走进碑林老百姓的菜篮子、餐桌上,又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的农特产品,成功的将帮扶地区“土特产”变成“金疙瘩”,按下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快捷键”。

  “晚上想买点水果、零食,以前要去小区门口的超市或者叫外卖,现在一下楼在专柜扫码就买了,非常方便……”家住红缨花园小区的黄女士表示小区的扶贫专柜成为自己的“深夜食堂”。

  打通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

  据悉,为有效推进消费扶贫专柜建设工作,为保证后期专柜管理有序、运行通畅,碑林区扶贫办多次实地调研,与全区各物业服务企业、医院、公园、商超、写字楼等单位,在场地、租金、用电、日常配送等方面对接协调,为专柜选址及设计布置。并向全区辖区各行业和全体居民群众发出倡议书,倡议激励更多人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列中来,共同推动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号召全区各物业服务企业、医院、公园、商超、写字楼等行业要紧盯“三专”建设主战场,充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积极配合碑林区消费扶贫专柜建设工作,在场地、租金、用电、日常配送等方面予以支持、提供方便。引导住户和消费者爱护专柜设施设备。

  碑林区扶贫办负责人介绍:“我们优先选择消费能力强、人流量大的社区和场所投放消费扶贫专柜,帮助专柜扶贫产品销售,助力帮扶区县增收致富。下一步,碑林区将不断创新消费扶贫模式,打通和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有效带动贫困户增收。”

  助农扶贫,精准发力

  消费扶贫专柜虽小

  却在贫困户和市场之间搭起有效的桥梁

  成为助农增收“金钥匙”

  小伙伴们

  Let's购吧!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