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在平凡岗位上绽放人生价值的城市 “摆渡人”魏智峰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2-31 11:11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 鲁全喜)冬日的清晨,寒气袭人。七点多钟,作为公交车司机的他已经在车上为新一天的工作做准备了。

  

  他就是魏智峰,土生土长的西安市阎良区关山街道人,开公交车已经十多年了。魏智峰告诉记者,他开的是603路公交,路线是从关山淘宝城站到交大一附院东院(原141医院)站,每天早上八点发车,往返四趟。每天他都要提前到岗,对车辆进行检查,车内外的环境进行清理、消毒,提前打开空调……“打扫的干净一些,自己工作舒心,乘客心情也会好一些。”魏智峰微笑着说。

  

  

  

  在起点站交大一附院东院(原141医院)站,乘客陆续上车,魏智峰耐心地提醒每一位乘客,上车必须戴口罩。“我是外地人,对这儿不熟悉,要去康桥街道,坐这趟车可以吗?”“可以!”魏智峰热情地回答,“您不用担心,一会儿到站了,我再提醒您。”车内的温暖和车外的寒冷形成鲜明的对比。魏智峰自豪地说:“现如今条件越来越好了,咱们阎良的公交车全部都是新能源纯电动的,这在全市可是首家呀!加上出租、滴滴等,现在可供市民选择的出行方式多了,出行更方便了。”

  进站、靠边儿、停车、拉手刹,每到站点等车停稳再开车门……这一连串的动作,对于工作多年的魏智峰来说早已轻车熟路。记者留意到,在接近一个斑马线处魏智峰有意识地踩了一下刹车,示意行人先过,魏智峰告诉记者,公交车承载的是生命,车速不能太快,安全第一,文明驾驶。

  魏智峰说:“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更注重健康和养生了,石川河、阎良公园、城市广场……都是人们常去锻炼的地方。现如今我们农村也不差,像我们关山的广场,早晚都能看到唱歌的、跳舞的,锻炼身体的……”

  

  

  不知不觉,车辆行驶到了康桥,魏智峰热情提醒外地来的乘客康桥到了。魏智峰告诉记者:“前面一上坡就步入了阎良的甜瓜世界,每年的五、六月份,这儿特别热闹,每天卖瓜的、买瓜的、收瓜的来来往往,跟过集一样,道路两边一望无际的大棚甜瓜成为一道亮丽风景,也让瓜农们的腰包鼓了起来。”

  603路电动公交车每往返两趟就要充电,中午,在公交车充电的过程中,记者注意到了办公室墙上写给魏智峰拾金不昧的锦旗和感谢信。魏智峰告诉记者,这类事情再平常不过了,在他们每名司机的身上都发生过。

  魏智峰就是这样一名普普通通的城市摆渡人,像他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以车为舟,真情“摆渡”,用引擎声唤醒沉睡的城市;他们日复一日,周而复始,用车灯照亮晚归人回家的路。几句善意的乘车提醒,常让人忘却车外的寒风彻骨。他们虽是普通劳动者中的一份子,却用微笑传递着城市的真善美,他们虽平凡,却用日复一日的恪尽职守载着无数人拥抱温暖、奔向希望。

  “十三五”以来,阎良区不断加快道路运输市场建设,圆满完成区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新增纯电动出租车50台,新建改建公交站亭、站牌155个,同步将民办幼儿园42台自用校车纳入校车监控平台并网监管。同时,着力优化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新增经我区境内国道、省道各1条;县乡道在路网中的占比将由33%提高到45%。路好了,车通了,出行方便了,老百姓的生活将持续“加码”!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