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超1000亿! 临潼秋冬季招商引资受市场青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2-16 10:34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王三合)12月15日,在西安市临潼区“开放办区·合作共赢·共建临潼”宣传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300余名各界嘉宾齐聚华夏源脉、人文圣地、山水之城临潼共谋发展,20家企业与临潼区签署投资协议,涉及金额1000余亿元。

  今年以来,临潼区更新招商观念,转变发展思路,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客商同步在线、电话答疑解惑等各种沟通方式,在线宣传投资环境,主动加强企业联系,创新开展“云洽谈”双招双引推介会,线上进行项目投资及引才育才洽谈。同时,临潼区调动各方资源,采取“走出去”招商推介和“请进来”考察对接相结合,精准对接施策,吸引企业投资,与水发集团就体育产业园、渭河主题公园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成功引进滴滴智慧交通西北示范基地等项目,形成了“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葡萄串”效应。

  作为首批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加快区域合作高质量发展,临潼区依托深厚历史文化底蕴,良好自然生态环境,便利区位优势,扎实产业基础和优质营商服务,提出“开放办区、合作共赢”理念,与经开区、曲江新区、航空基地、国际港务区、浐灞生态区五个西安市市级开发区和渭南市高新区达成共识,涉及动建、共建面积近200平方公里,涵盖片区开发、城市更新、基础设施、文化商旅、先进制造、都市农业等多个方面。为抢抓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发展机遇,临潼区以“大规划、大项目、大招商”为导向,结合自身优劣势、梳理自身资源,提出“一核两带四板块”空间规划,以主城区为核心,渭河水景生态带和骊山绿色生态带为“两带”,包括“文旅融合示范区、工业集聚先导区、现代物流枢纽区、都市现代农业区”四大板块,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和第五轮空间规划。

  作为拥有秦风唐韵御温泉文旅超级IP副中心城市临潼,随着本月底地铁九号线建成运行,极大缩短与西安主城区时空距离,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实现跨越式发展,文旅开发炙手可热,包括秦东陵遗址保护、扁鹊纪念馆中医康养文旅小镇、鸿门宴汉文化旅游景区开发、秦汉大道两侧与代新园区文化综合片区开发等一批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临潼区利用自身独特资源优势,做强特色产业,提升综合实力,建设历史与文化交融,看得见山、望得见水、静得下心的宜居品味之城。“之所以选择临潼作为合作伙伴,不仅是看中临潼地铁经济带来的发展契机,更是临潼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所承载的厚重情怀及其优质的营商环境。”在当天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国铁建西北区域总部负责人卢永堂感慨,临潼区搭建开放平台,推动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将激活企业全产业链发展。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