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工作队获2020“西安好青年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2-16 10:13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辛源 通讯员 蔡添娇) 今天(12月15日),2020年西安市“‘青春建功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寻找身边好青年”发布仪式成功举办,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工作队获得“西安好青年集体”称号,派驻蓝田县葛牌镇白家村驻村第一书记郑哲和石船沟村驻村第一书记蔡昊被评为“脱贫攻坚好青年”。

  荣誉的获得,是西安航空基地11支驻村工作队、33名驻村干部在蓝田县葛牌镇脱贫攻坚一线长期奋斗的结果。目前,葛牌镇7个省定贫困村全部达到脱贫退出标准,962户3281人实现稳步脱贫。与此同时,各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脱贫产业逐渐振兴、志智双扶成果显著,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工作队带动贫困群众谋发展、同致富。

  在对口帮扶的贫困村中,各驻村工作队实施基础设施及产业项目近百个,相继建成瓦屋庄村公共服务中心,改造石船沟、米岱河、金坪、草坪、黄沙沟等村委会,新建卫生室5处。瓦屋庄、沙帽沟、石船沟、草坪、阳坡等村新建、改造提升道路20余公里,新装路灯500多盏,铺设石船沟村、黄沙沟村给水和污水管道3公里……通过不懈努力,各贫困村环卫设施、教育支持和贫困户家庭条件均得到了改善,村基础设施、基层阵地、整体面貌绽放新颜。今年5月,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工作队还获得“蓝田五四青年集体奖章”。

  在这个好青年集体中,郑哲和蔡昊是扶贫一线“排头兵”中的一员,他们以青春风采尽显扶贫担当。2019年5月,郑哲主动向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申请,投身到脱贫攻坚一线。一年多的时间,郑哲与村两委班子商议制定了村三年发展规划,先后协调资金100多万元,实施了村饮水改造及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修缮拓宽村道,并为困难群众实施住房改造提升,白家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人居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改善。此外,通过大力发展中蜂养殖和文化旅游产业,2019年村集体经济实现了7.5万元收入,为实现精准扶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会继续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有需要的人做一点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郑哲说。

  “脚踩泥土,肩扛责任,用青春书写脱贫攻坚最美画卷!”这是蔡昊的青春宣言。驻村扶贫以来,他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协调资金,修建路灯,还努力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此外,为解决群众农产品“卖难”问题,他争取各方支持,建立西安扶贫超市蓝田店,累计上架蓝田县贫困村合

  作社和涉贫企业的近百种产品,销售额70余万元,有力促进了当地扶贫产业发展。今年疫情期间,蔡昊不断探索新思路,摸索出电商推销、社区团购等新模式,帮助贫困村的农产品开拓市场,带动扶贫产业的发展,稳固了脱贫成果。

  “作为脱贫攻坚战线上的青年人,必须拥有持之以恒的耐力,以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很荣幸成为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工作队的一员,在扶贫一线奋斗。”蔡昊说。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