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第六届“凡星闪耀·文明临潼”道德模范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2-15 09:45 字号:

     西安网讯 他用爱心为他人撑起一片蓝天;他勇跳渭水救人,弘扬社会正气;他用一诺千金诠释了临潼人耿直率真的性格;她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他们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逆向前行、克服困难、无私奉献……12月14日,由西安市临潼区委文明委主办的临潼区第六届“凡星闪耀·文明临潼”道德模范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据了解,“凡星闪耀·文明临潼”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是临潼区精神文明建设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每两年一届,已坚持开展12年。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通过寻找、挖掘基层一线、普通岗位鲜为人知的感人范例,按照品德高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事迹感人、群众公认的标准,树立行业标杆、激发奉献热情、引领文明风尚、凝聚道德能量。

  今年以来,经基层推荐、资格审核、社会公示、会议研究等程序,评选出了张斌、宋大毛等22名(集体)道德模范。此次颁奖典礼通过视频短片、颁授奖杯、诵致敬词、道德故事会、文艺表演等方式,彰显了临潼儿女崇德向善的优秀品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临潼区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工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城市文明综合提升工程,把培育出彩时代新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着眼点,持续巩固“凡星闪耀·文明临潼”这一特色品牌,并创新开展“临潼好人发布厅”活动,使这两个特色品牌成为临潼区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追光灯、留声机。

  据悉,临潼区将进一步深化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做崇尚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在全区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为文明临潼建设提供磅礴道德动力、筑起丰茂道德高地、标注美好道德篇章,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临潼注入源源不断的文明、道德力量。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