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周末去哪里,一起做公益” 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2-14 17:39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辛源 通讯员 魏丹)  “大娘,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啊?”“张叔,我给您剥个橘子吃吧。”12月12日下午,在北屯养老院大厅里,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二路社区工作人员和“航空小飞侠”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前来开展“周末去哪里,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带来水果、点心等慰问品和精彩的文艺表演,与老人亲切交流,送上关怀和问候。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同老人们促膝而谈,为他们读报纸,与他们拉家常,拉着手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帮助老人整理房间,规整生活用品。随后,志愿者们还为老人献上了精彩的吉他弹唱表演,伴随着欢快的歌声,平日里安静的敬老院热闹了起来,老人们纷纷鼓掌叫好,现场欢声笑语,一派热闹温馨的景象。

  航空二路社区工作人员向老人们细致宣传讲解疫情防护、卫生清洁、公筷公勺、垃圾分类等知识,帮助他们养成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习惯,弘扬敬老传统美德,营造爱老社会风尚。“这都是些好娃娃,勤快又能干,你看把我们房子打扫得多整洁。”年过八旬的周志德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高兴地说。看到老人们开心的笑容,“航空小飞侠”志愿者们也深刻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所在。

  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航空二路社区工作人员还观摩了北屯养老院的中央厨房、养护院等场所,了解养老服务的运营模式和适老化产品的功能及使用效果,对加快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起到一定借鉴作用。“我们想要通过实际行动,关注老年群体的身心健康,给老人带去关爱、欢乐和温暖,让老人们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二路社区工作人员刘娟说。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持续聚焦老年群体需求,先后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和关爱慰问活动,丰富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不断提档升级养老服务供给结构和质量,通过合理布局,推动一批社会养老机构、日间照料中心等综合养老服务机构良性发展,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营造出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