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跟着《装台》逛西安 品长安 展现西安市井生活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2-11 09:27 字号:

  电视剧《装台》的热映让全国观众的目光再一次聚焦西安,里面的剧情场景都展现出西安市民最具有烟火气息的市井生活。跟剧里的顺子一样,许多老西安的一天都是从城墙边的市场开始的,热气腾腾的早饭,新鲜的蔬菜瓜果这都有,而西安老城区的宝藏也远不止这些,许许多多老字号也隐藏在顺城巷的两边。

  电视剧《装台》一开始,刁大顺心急火燎的吃完胡辣汤骑着车经过城墙门洞的场景,让很多熟悉西安的人一眼就认出来这是小南门。而这里作为西安最早设立的便民早市之一,十几年的时间也让小南门早市深深的融入附近居民的生活。而早晨也是这里最具有市井烟火气的时候,清晨微亮的阳光照着古老的城墙,遛弯买菜的人们三三两两的结伴而行,人来人往却秩序井然,顺着巷子往里走,一街两行的蔬菜瓜果、鲜肉禽蛋让人目不暇接,正在挑鲜花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就住在这附近,每天早上都会来逛一圈,走一路不仅一天的生活所需都有了着落,而且还能买到鲜花来丰富自己的生活。

  充满生活气息的市场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服务,而各种各样具有本地特色的美食也满足着老西安人的味蕾。随着电视剧《装台》的热映,作为取景地之一的惠记粉汤羊血也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还没到饭点就可以看到门口排起的长队,边排队还能从档口看到完整的制作过程,切成条的羊血整齐的码在碗里,配上粉丝,撒上葱花,再浇上热气腾腾的汤,一碗麻辣鲜香的粉汤羊血就做成了,老板惠荣国告诉记者,这几天前来打卡的人数比之前翻了一倍都不止。

  《装台》的热映让许许多多西安市民都看到了自己熟悉的场景,一碗碗西安味道,熟悉的陕普腔调,展现出了城墙根的“烟火人间”,也用小人物的温情故事谱写出西安这座城市的温度。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