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国际港务区举办“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西安国际港务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08 10:16 字号: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为在广大群众中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12月4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在新筑街道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抽纸、口罩以及宣传彩页等方式,对宪法日的来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等进行宣传,吸引了大量群众热情参与。同时面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相关条款、《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大家的法治观念。还通过发放《给市民的一封信》,帮助大家了解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参与美化城市容貌、优化生活环境等工作。为守护绿水青山,打赢冬季蓝天保卫战,增强辖区群众参与铁腕治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环保等部门在现场开展了铁腕治霾、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保障了人民群众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权利,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新筑街道杨贺村村民柴剑在活动现场说,“宪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让我们能够选出合格的乡村发展建设带头人,切实提高我们的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在国际港务区华南城综合市场做服装生意的魏鹏说,此次活动进一步树立了宪法权威,拉近了群众和法律的距离。“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自觉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做新时代的尊法守法知法公民。”

  国际港务区各学校也纷纷响应“宪法宣传周”活动要求,开展相关活动。西安国际陆港第二小学组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增强学生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铁一中陆港学校举行“宪法宣传周”开幕仪式,全体师生手持宪法,在诵读中感受宪法尊严、强化宪法观念、提高法治素养,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政府法律顾问王祖泽介绍:“在宪法宣传周活动中,我们送法下基层、进企业、入社区。同时结合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需要、《民法典》宣传需要等,切实为辖区企业、群众解决了现实生活中的法律难题。”

  接下来,国际港务区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走近企业、贴近群众,在全区深入开展系列活动,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为迎接十四运、助力园区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