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阎良:“两警合一”助力警务工作驶入快车道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2-04 16:17 字号:

  西安网讯:“两警合一”到底是一种怎样的运营机制?这种机制又将会对保护百姓生命财产起到怎样的促进作用?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在公安阎良分局“两警合一”警务运行启动仪式上寻找答案。

  12月4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举行农村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启动仪式。省交警总队、市局治安局、户政处、市交警支队和市局改革办、新闻中心、各大新闻媒体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工作方案,对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目前,公安阎良分局在辖区6个派出所成立了交警中队,实现了“派出所+交警中队”“两警合一”警务运行新模式,强力推行农村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实现,将交警由派出所统一管理,实现警力全覆盖。

  公安阎良分局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在警务机制改革中,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分局向派出所配发警车2辆,摩托车10辆,电动两轮摩托车12辆,单警装备40套,酒精检测仪器12部,配置了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用品。分局在警务机制改革中将警力进行有效组合,一次性给派出所增加民警辅警40人,派出所警力进一步得到充实,有效盘活了警力资源。”

  统计显示,2020年以来,阎良农村地区发生交通事故率占辖区一般以上交通事故总数的50%以上,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组建交警中队,推行农村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强化农村交通安全,对于预防道路交通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两警合一”,派出所社区民警既管治安,又管交通;交警中队民警在开展道路巡逻时,既能纠正交通违法,又能有效打击违法犯罪,提升了辖区治安管理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实效性,突破了警力不足、职责单一的“瓶颈”,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