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商鞅变法》剧目演出让历史“活”起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2-03 18:39 字号:

  西安网讯:阎良,作为商鞅变法地,这段锐意革新、变法图强的历史成为流传千古的佳话。近日,由一组中学生通过剧目演出的形式让这段历史“活”了起来。

  

  

  11月30日,在陕西省2020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红领巾法学院”创建观摩活动中,由西安铁一中航空城分校东校区代表阎良区承担的省级红领巾法学院示范观摩《商鞅变法》剧目演出,让商鞅变法这一历史事件以剧目演出的形式重新走入人们的视野。

  本剧目主要围绕战国时期的秦国国都,商鞅推出新法令,怕民众不信任,放了一根木头在城墙南门,若有人搬至北门赏五十金,最终兑现承诺,被后世称为徙木立信的历史事件展开。

  

  伴随着古朴典雅的场景,身着秦国服饰的演员们走上舞台,以庄重的姿态为观众们重现了商鞅为推行变法,取信于民的历史时刻,让人们仿若回到了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岁月……生动的演出赢得场下掌声连连,喝彩声不断。

  “商鞅变法,徙木立信,是为了国家富强而勇于改革,体现了一种法治和进取精神。阎良作为商鞅变法之地,这种历史文化传承更是我们的责任。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学生们亲身参与体验,不仅可以使他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这种精神,而且对他们未来的成长发展也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校长卢疆表示。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