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临潼区陕鼓中学获西安市中学生法治知识大赛冠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2-02 15:32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在临潼区教育局了解到,12月1日,在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司法局、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安市检察院、西安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西安市法治知识大赛决赛上,经过激烈角逐,临潼区陕鼓中学通过团结作战,获得全场冠军。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以“红领巾法学院”为统领的法治宣传教育创新和实践,以《“红领巾法学院”法治知识题库》为基础,结合《宪法》《民法典》、秦岭生态保护、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等热点问题,组织全市中学生开展法治知识竞赛。

  活动先后进行了少年“学”法、少年“看”法、少年“用”法三个篇章,最后的总决赛开启少年“比”法篇。来自全市300余所中学参加比拼,最后,临潼区陕鼓中学等6所学校进入总决赛。决赛现场,各代表队通过法律知识问答、法律术语解释、法律知识抢答、法律知识应用、法律文化演说等环节一决高下。

  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临潼区中学生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临潼区青少年将继续深入学习法治知识,形成人人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良好风尚。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