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阎良:从冬枣园里走出的全国劳模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1-27 11:20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刘萍)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受表彰的1689位全国劳动模范中,西安市阎良区阎诚脆枣专业合作社技术员兼工会主席的杨梅也获此殊荣。

  杨梅,48岁,阎良区阎诚脆枣专业合作社技术员。

  勤劳智慧谋发展

  为了发展好冬枣产业,走出一条精品化发展道路,她反复试种摸索出了一套完整的温室大棚枣作物技术,使枣子克服了见雨裂果的弱点。改良技术后,冬枣的产量大增,还提早上市,填补了市场空缺,冬枣种植技术走在全国冬枣产业前列。

  经过长期的市场调研,杨梅发现,有技术还远远不够,冬枣必须走上精品化、安全化道路。她坚持使用成本高的有机肥,严控化学肥料、农药的使用,还实行了管理开放化,把每次上肥的时间和种类实行公开,接受群众和社员监督,使果品真正达到纯天然绿色无公害。

  在冬枣园里忙碌的杨梅

  致富不忘众乡亲

  为了更好地推动冬枣产业,杨梅免费为村民发放树苗、建设钢架大棚、提供恒温冷库,社员的冬枣亩产量大幅增加,收入也翻了一番。

  无论走多远,杨梅都不忘贫困的乡亲们。从2015年至今,她为白血病、肾病患者捐款;为贫困教师购买家电;为贫困户购买大棚钢架,资助金累计20余万元;还为贫困户和家人及合作社职工参保小额意外保险;为贫困户建设冬枣产业园区,让贫困户共同参与劳动生产,让人人都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收益,感受到汗水带来的甜头。

  杨梅温暖身边群众心

  汗水浇出丰硕果,勤劳致富勇担当。发展不忘众乡亲,冬枣园里书华章。杨梅,像一束阳光,一股清泉,照亮别人,滋润心灵……她的付出,赢得了大家的点赞和肯定,先后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陕西省劳动模范”称号、“西安最美女性”荣誉称号、阎良区“最美女脱贫致富带头人”等等,在勤劳的人生路途上散播下一路芬芳。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