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奋进十三五 跨越2020 高新区GDP增速在全国169个国家级高新区中排名第一 制造业企业保持高速增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1-19 09:23 字号:

  今年前三季度,西安高新区克服疫情影响,生产总值完成1769.81亿元,增长13.8%,创2016年以来最高增幅,GDP增速在全国169个国家级高新区中排名第一,区域经济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发展活力,呈现出“高位运行、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这里是位于高新区定昆池二路的中航富士达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工地,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始动工,计划2021年3月份投产。项目占地30亩,拟建成综合楼1栋,生产楼4栋,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一期三栋厂房已经建成,多名工人正在对项目二期进行土方基础工程作业,目前各项工序有序开展。

  中航富士达产业基地项目是在原厂址的基础上为满足产能需求扩建的一所全新厂区,投用后将完善国内通讯行业的配套问题,加大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力度,提升我国射频同轴连接器行业在国际上的地位。

  除了加快重点制造业项目建设进度,高新区克服疫情因素迎难而上,大干快干保生产,把疫情冰冻期转变为企业发展机遇期。在位于高新区的法士特汽车传动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总装线上忙碌着。今年,由法士特自主研发的集成式AMT自动变速器迅速抢占市场制高点,月均产销量持续突破10万台。这台变速器代表着企业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和领先智造水平,已成为国内各大主机厂高端国六车型标配,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今年,法士特集团紧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推进变速器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全力激活发展新动能,增加产品附加值。法士特集团前十个月产销收入全面超过去年全年,再次迈上200亿元台阶,同比增长26%以上,再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今年以来,随着三星二期一阶段、奕斯伟硅产业基地一期一阶段等一批重点制造业项目竣工投产和一系列新型产业项目的推进实施高新区“4+5+6+1”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成势。前三季度,高新区工业增加值增速高达28.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25.6%。高新区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应对疫情影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1月至9月新开工项目90个,69个重点项目已经竣工或部分投用,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8%,按照创新性、外向型、数字化的思路,积极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外商投资预期和信心稳定趋好,前三季度高新区实现进出口总额2126.84亿元,同比增长5.3%,总量占全市的82.6%、全省的76.2%。高新区已经成为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强大引擎。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