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400余条科技成果云共享 航空大数据中心“科技成果共享”上线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1-18 21:45 字号:

  西安网讯:近日,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平台“协同制造”板块中的“科技成果共享”功能正式开通,420条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新工艺以及新材料等科技成果成功上云,搭建起“政企学研”共享平台,助推更多高端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科技成果共享”功能为高校科技成果与企业需求搭建起优良的沟通对接桥梁,科研主体可在平台将科技成果转成对外挂牌、流转,让专利技术有效释放,而企业可在平台查找所需的科研技术,为企业发展打通科技创新堵点,不断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力和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运营团队就“科技成果”板块,已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等多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对接合作,吸纳更多科技成果上云共享。

  其中,西安交通大学已于近日成功上平台82个科技成果,包括基于空气电晕离子风原理的冷却塔水回收装置、低温等离子体空气净化技术、3D打印网状外骨骼及其他、个性化PEEK骨科植入物3D打印技术等前沿技术。“这一科技成果共享平台能够实现技术供给与产业需求的精准对接,通过‘这扇门’,人流、技术流、信息流交融互动,助推科研成果和市场更加紧密结合。”西安交通大学空间视觉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傅博士说。

  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是西安航空基地联合腾讯云共同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拥有协同制造、工业应用和金融服务三大功能板块。平台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航空产业链为依托,为高校和企业搭建起信息交流平台,促成校企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据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立足产业需求,创新建设理念,下功夫打造机制体制灵活、市场适应能力强的新型共享平台,致力于把产学研真正有效结合起来,打通科技成果向市场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实现发展转型升级。

  (文/通讯员蔡添娇)

编辑:韩涛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