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1-16 13:11 字号:

  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

  争做小小气象预报员

  西安网讯 (通讯员  张艳赵芳)11月15日,周至县委文明办、“爱在路上”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周至公益小天使——“学气象知识做小气象预报员”科普小天使社会实践体验活动。活动当天,28名小天使走进周至县气象局零距离感知气象的奥妙。

  “哦,原来我们经常听到的天气预报是以这些仪器的数据分析后再形成的。”听了气象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孩子们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学气象知识,做小气象预报员,孩子们首先参观了气象观测仪器,在气象局工作人员高帅老师详细介绍了各种仪器的工作原理与数据的运用。看着这么的气象仪器,小天使们为千奇百怪的气象仪器呈现的各种功能感到神奇和惊叹。

  雨雪是怎么形成的?怎样预知未来的天气?……有趣的气象科普知识也在高老师的提问与抢答中逐步浸润小天使的脑袋里。小天使们争先恐后的抢答体现着气象科普带来的“蝴蝶效应”。

  “今天的活动真有趣!”公益小天使们连声感慨受益匪浅。本次活动,让小天使们了解了气象工作者的工作环境,学到了以前未了解的气象知识,当了一回“小小气象员”。孩子们表示要把今天见到学到的知识告诉其他小伙伴,大家一起做气象知识的传播者。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