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蓝田县首批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启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1-13 20:18 字号:

  西安网讯:2020年11月13日,西安蓝田县首批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启用仪式在芸阁白鹿书院举行。蓝田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县教科局、各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负责人及师生代表160余人参加。

  活动中,蓝田县教科局同各基地负责人签订了共建协议书;与会领导为蓝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五馆两中心”、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蓝田猿人遗址博物馆和芸阁白鹿书院首批4所共建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并为兼职辅导员颁发了聘书;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就思政课教学实践活动后期的开展和学习作了发言。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师生在芸阁白鹿书院开展了以“感受关学传统,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的思政课教学实践活动。

  据蓝田县委宣传部介绍,就建好用好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共赢共发展,蓝田县将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抓好科学理论学习实践。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作为首要任务,把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法治道德融入思想政治课堂,教导中小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二是抓好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弘扬传播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师生在感受以“美食美玉美汤泉,古道鹿原王顺山,革命宗教始祖远,王维文姬四吕贤”为代表的蓝田十二大地域特色文化的过程中,坚定文化自信,做到知家乡、爱家乡、颂家乡;三是抓好坚定理想信念教育。鼓励广大学生要心怀鸿鹄之志,在学思感悟中树立远大理想,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汲取养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成长成才全过程,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