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手工串珠“串”起社区百姓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30 16:33 字号:

  西安网讯 10月30日上午,阎良区凤凰路街道蓝天路社区妇女儿童之家活动室内传来一阵阵清亮悦耳的欢笑声,辖区居民欢聚一堂,举办“做智慧女性创美好生活”暨妇女技能培训——手工编织活动。

  活动现场,串珠指导老师为居民预先准备好了原材料——彩色的珠子和串珠鱼线。材料分发到位后,指导老师开始演示串珠操作步骤,一步一步地指导居民如何串珠,不厌其烦地讲解,耐心地教在场的每一位学员。“右边线穿五个红色珠子,线头回穿最后一个珠子,留一个圈,左边线穿过小圈,捏住两个线头拉紧……”

  在老师地细心指导下,居民们也飞珠走线,闪亮珠子、晶莹剔透的线条,在大家的手指间被赋予了生命。有些阿姨虽然之前没有学习过编织串珠,但凭着认真的学习态度,上手很快。有些阿姨说,看不清楚,跟不上老师的步骤,社区工作人员立刻送上花镜,指导老师也特意到阿姨跟前,手把手教学。

  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花式的串珠就伴随着居民们的欢声笑语诞生了。“这些珠子亮闪闪的拍照都很好看!真没想到,我也能做出这么漂亮的编织作品。”辖区居民魏阿姨拿着做好的成品串珠,高兴地说道。

  本次手工编织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圆满结束。热爱编织,热爱生活,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妇女技能,加强了社区的吸引力、凝聚力,传递着正能量。下一步,阎良区凤凰路街道蓝天路社区还将根据辖区居民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继续开展相关活动,满足居民需求。(阎良区融媒体供稿)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