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积极打造智慧政务新平台 努力推出便民服务新模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29 14:38 字号:

  西安网讯   为深入落实“最多跑一次”,方便群众、企业办事,近日,西安市碑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碑林智慧政务标准化引导平台”,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手段,推动数字科技融入政务服务,最大限度利企便民,让群众、企业少跑腿。

  此平台将碑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进驻市民中心常办的53个高频事项全部绘制成二维码,并通过市民中心的查询引导机、样表机、自助区台签和“碑林政务服务”公众号进行多方位展示宣传,办事群众可以通过平台查看需要办理事项的基本信息、受理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设定依据等,让群众办事更省时、更省事、更省心。

  同时,碑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重点围绕区、街级政务服务,向街道推出街道层级的“碑林智慧政务标准化引导平台”,完成了企业开办、食品药品、文艺表演团体及8个街道共计230个事项二维码的制作,并在街道、社区便民服务站点的自助引导机、台签二维码进行全面推广。办事群众可通过街道便民服务站的浏览引导机页面和扫描台签二维码等方式,实时了解街道层级办理事项的办事指南,全面打通街道之间的智慧政务服务。

  碑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打造服务对象全覆盖、服务时间全天候的智能政务服务体系,构建区、街两级联动、一体协同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做到政务服务工作更加便民利民,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