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多彩中国结,祝福我来编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23 17:26 字号:

  西安网讯: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之际,西安碑林区长乐坊街道更新社区于2020年10月23日在社区组织开展了“多彩中国结,祝福我来编”主题活动。

  长乐坊街道更新社区邀请了专业编织老师,为各位老年朋友们手把手教如何手工编织中国结。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结的来历,中国结全称为“中国传统装饰结”,始于上古,兴于唐宋,盛于明清。中国结是中国传统文化一个重要元素,寓意团圆、平安、吉祥。不仅造型优美,色彩多样,而且蕴藏深刻。经过老师细心,耐心的教授,各位老年朋友们最终都学会了编制方法。最后,社区组织各位老年朋友一起进行大合唱,为老年朋友们送上祝福,愿每一位老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长乐坊街道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也和谐了邻里关系,更是掀起了重阳节敬老爱老热潮,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给予的关爱,享受到快乐、健康的晚年生活。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