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火晶柿子让农民的日子火起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22 17:33 字号:

  临潼区:让更多特色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西安网讯:“关中盛产柿子,尤以骊山为代表的临潼的火晶柿子最负盛名。”作家陈忠实先生在他的散文《火晶柿子》中,为这一与临潼石榴同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区域独有的原生态纯天然果品——临潼火晶柿子“代言”。

  眼下,火晶柿子已经进入采摘收获季。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巩固产业扶贫成果,10月20日,由临潼区农业农村局、区扶贫办、区林业局、区科工商务局、秦陵街办共同主办的“临潼火晶柿子宣传品鉴会暨消费扶贫活动”在临潼区秦乡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举行。活动以“搭建火晶柿子产销平台,弘扬秦乡生态品牌文化,携手开创临潼火晶柿子产业发展新征程”为主题,邀请有关部门领导和产业链企业嘉宾以及合作社成员、种植户代表齐聚骊山脚下,共同品鉴火晶柿子、柿饼、柿醋和临潼石榴,共商特色产业联盟发展、促进消费扶贫的路子。

  “我们以‘保护、繁育、长链’为主线,建立了百年柿树保护台账。”为传承发展火晶柿子产业,作为活动承办方的秦乡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目前合作社已经登记百年以上柿树570棵,涉及濒危柿树13棵,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了相应保护抢救措施。繁育嫁接火晶柿子苗10000余株,还对“火晶柿醋”制作进行了统一规范和标椎,为品牌化销售奠定基础。同时,希望产业链上的成员秉持“包容普惠、互利共赢”的观念,携手开创临潼火晶柿子产业发展新征程。

  临潼农业资源得天独厚,区位优势明显,特色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势头强劲。临潼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广大从业人员技能和理论培训,更新传统农业观念,拿出更多更好的提升火晶柿子产业化发展的解决方案,想方设法拓宽火晶柿子等果品销售渠道,推动当地特色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惠及广大消费者,助推脱贫攻坚和巩固脱贫成果。

  据了解,火晶柿子作为临潼土生土长的特色水果,主要分布在临潼骊山、斜口、代王、秦陵、马额、铁炉、小金、穆寨等沿山街办。“临潼火晶柿子” 以“果形瑰丽、色红似火、晶莹透亮、无丝无核、丰腴多汁、清凉爽口,营养丰富”而著称,是鲜食柿子品种中的上品。为了保护和发展“临潼火晶柿子”这一特色产业,临潼火晶柿子产业发展已经列入“临潼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