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航空人社政策小分队落实“以工代训”助企业稳岗扩岗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19 16:22 字号:

  西安网讯:近日,西安航空基地以“航空人社政策小分队”形式持续入企开展政策宣讲,积极落实企业稳岗扩岗“以工代训”政策,助力企业实现稳定有序发展。

  “以工代训”是指企业利用自有场所和生产设备,让职工边工作边培训生产技能,旨在支持企业稳定岗位,鼓励企业吸纳就业,保障劳动者基本生活。开展“以工代训”活动是西安航空基地推进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的重要行动,也是稳就业、促就业、防失业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西安航空基地此次“以工代训”政策补贴范围包括今年以来企业吸纳的就业困难人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行业,承担十四运项目建设的企业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等,对符合条件的个人每人每月发放600元的补贴,支持企业面向新吸纳的职工开展“以工代训”。

  为确保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近日,西安航空基地6支“航空人社政策小分队”共赴辖区28家企业上门宣讲政策,鼓励企业积极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企业新型制学徒”培训,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和理论文化素养,同时加大就业见习政策宣传力度。“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主动和我们企业对接,指导‘以工代训’补贴申报,大大调动了员工工作学习的积极性,相信在政府优惠政策的帮助下,企业发展会越来越好。”陕西瑞丰航空标准件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目前,西安航空基地“以工代训”累计培训人数达到上千余人。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还将持续开展“以工代训”宣讲活动,扩大惠企政策知晓率,全力为企业争取各项培训补贴,主动服务、现场服务、精准服务,有效减轻企业负担,稳定企业岗位,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文/通讯员魏丹)

编辑:韩涛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