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比学赶超 |航空党建引领追赶超越“主题曲”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19 15:37 字号:

  西安网讯: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以党建工作“比学赶超”经验交流会为契机,严格按照“比”有对象、“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方向的具体要求,助推西安航空基地奏响追赶超越“主题曲”。

  “比”出真风采查找不足强能力

  西安航空基地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发展、强党建就是强根基”的工作思路,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创新开展党建工作“比学赶超”经验交流会,并以此展开党建工作“大体检”,靶向发力、查找不足、促进提升。

  在经验交流会上,各党支部党员干部相互比思路,查思想观念,看开拓创新力度;比干劲,查责任落实,看工作执行力度;比担当,查精神状态,看破解难题力度;比效能,查服务水平,看作风转变力度;比实绩,查赶超意识,看争先进位力度。通过党建工作“比学赶超”经验交流会,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明确了目标,为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支撑。

  “学”出好经验研讨交流促提升

  在党建工作“比学赶超”经验交流会上,西安航空基地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展开研讨交流,互相分享如何扎实做好以案促改以及党员教育管理等的优秀经验,通过思想碰撞进一步总结好做法、提炼好思路、凝聚新力量。

  各支部围绕主题党日、党员讲党课、设立党员先锋岗、用活用好线上平台等学习教育方法,对标优秀党支部展开虚心学习,为切实开展好各项中心工作,抓牢“不忘初心担使命、扬帆启航再出发”“学习楷模勇争先、追赶超越创一流”“学习先进当先锋、干事创业作表率”等特色党建活动筑牢基础,以学促行做到查漏补缺、认真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建工作落实。

  “赶”出加速度推进工作稳落实

  “通过这次‘比学赶超’交流会,我更加明确地知道了我们支部党建工作的进步目标,明确该怎么抓、怎么落实了。”发展策划局党支部党务工作者霍杨楠说。

  在“比学赶超”经验交流会上,各党支部党员干部们相互交流支部党建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共同学习探讨关于以案促改、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社区服务、党员积分制、党费收缴、党员发展、“1+1+N”支部联建活动等工作,通过学习优秀党支部的先进经验,积极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营造人人争先进、个个敢担当的干事氛围。

  “超”出新气象争先创优当一流

  西安航空基地党员干部围绕“防骄戒满、干字当头、全力全速、只争朝夕”理念,坚持在“比”中增动力、“学”中强本领、“赶”中争一流,以每季度的“比学赶超”经验交流会为契机,坚持长效常态,强化督促推进,通过自己“画像”、相互“把脉”、上级党委帮助“诊断”,不断向优秀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学习,对标对表改进提升,切实做到争先创优、勇当先锋。

  各基层党组织紧密结合中心业务工作,通过互查互评、互学互促、学习借鉴、交流提升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营造勇立潮头的氛围,在不断地学习和追赶中缩小差距,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争创航空党建特色品牌。

编辑:韩涛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