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六联六送六必看 用心用情送温暖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19 10:40 字号:

  西安网讯: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六联六送六必看”活动精神,把党和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区委组织部认真组织开展离休干部“六联六送六必看”活动,为离休干部提供精准服务,切实把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位离休老同志。

  建立区级领导、部门领导联系离休干部制度

  送关怀

  为推动“六联六送六必看”工作顺利开展,转发省委老干局《关于在离休干部中开展“六联六送六必看”活动》,建立了《区级党政领导联系离休干部制度》。区委区政府领导率先垂范、主动联系结对的离休干部,带头入户走访、看望、慰问老干部,与离休干部交流思想,通报工作,听取意见建议,送去区委区政府的关怀,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切身感受到重视、尊重和关心。

  建立工作人员联系离休干部制度

  送服务

  区委组织部负责老干部的工作人员每人联系5名离休干部,与离休干部结对子、交朋友,做到联系离休人员全覆盖,每月至少走访看望或电话问询1次,全年联系200多次。生日、重大节日必看,截至目前,已为16名离休同志送上生日蛋糕和祝福。

  建立离退休党支部联系离休干部制度

  送学习

  离退休党支部确定专人结对联系离休党员,送学上门和收缴党费,每月至少走访联系1次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离休党员,及时传达文件精神,通报重要情况,宣讲党的方针政策,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始终离休不离党,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立青年志愿者联系离休干部制度

  送活力

  积极鼓励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与老干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动员青年志愿者对离休干部党员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服务,要求各社区工作人员每月至少家访看望1次,为老同志提供精神慰藉,让离休干部了解新时代、新事物、新变化,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青年志愿者主动聆听老同志讲红色故事和亲身经历,了解党的历史、革命历史、老前辈历史,自觉尊重老同志,向老同志学习。

  建立家庭医生联系离休干部制度

  送健康

  制定《未央区离休干部定点医疗机构优先就医实施办法》,建立离休干部优先就医绿色通道和医药费特殊报销办法,积极联系市第三医院、市中医医院等医疗机构与离休干部结对子。认真制定“结对送健康一览表”,先后与离休老同志(子女)取得联系,通过电话随访和家访等,开展亲情医疗保健服务,对老同志开展用药指导、建立健康档案等,帮助老同志解决就医困难,让其安享幸福晚年。

  建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联系离休干部制度

  送温暖

  依托社区康源养老服务中心,为身患重病、“空巢”独居、行动不便等有困难的离休干部,上门提供家政、托老、购物、饮食等日常生活服务,送去温暖。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