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未央区111名干部“下沉”社区担任“一肩挑”干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19 09:40 字号:

  “到社区任职是我个人的意愿,更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近日,在西安市未央区下派机关干部到社区“两委会”任职大会上,新当选大明宫街道正荣府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宏琳说。

  作为未央区“下沉”社区担任“一肩挑”干部的高宏琳,通过自主报名并成功当选。在当天的大会上,她和其他110名干部接受了到未央区111个社区担任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一肩挑”干部的任命,并进行了廉政教育等集中岗前培训。

  在工作中,一些社区存在贯彻执行上级政策不及时、打折扣、搞变通等现象,为了解决这一顽疾,今年,未央区提出,以缩短社区管理指挥链条为切入点,将社区直接作为街道下设机构,实施扁平化管理,在全区选派优秀街道、区级部门机关、区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担任“一肩挑”干部,致力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高效便捷的社区管理模式。

  按照这个工作思路,今年未央区对全区169个社区“两委”班子运行情况进行了逐一分析研判(不含32个撤村建居未换届和未回迁社区),参考社区总数三分之二比例,研究确定了111个参与遴选社区,遴选占比65.7%。

  8月28日,未央区委组织部发布遴选报名公告。在自愿报名和参与遴选基础上,未央区通过对124名人选联审考察,确定了111名符合任职条件的党员干部,并确定了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拟任职人选。

  据了解,未央区将对“一肩挑”干部备案管理台账,严格进行考核,落实年终考核奖励,人事关系、工资关系保留原单位,每人每月增加1500元工作补贴,连续两年考核优秀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重用。

  为了让下派干部心无旁骛、安心工作,未央区级部门主要领导、街道领导每人将联系1—2名下派干部,确保包联培养扶持全覆盖。包联领导每月到社区指导工作,了解情况不少于1天;每月与下派干部进行1次谈心谈话,了解其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