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航空基地:因地制宜推进产业扶贫 帮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19 09:22 字号:

  西安网讯:近日,在西安航空基地的协调推进下,西安航空城集团新舟公司党支部十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对口帮扶的蓝田县葛牌镇金坪村,开展结对扶贫活动,同时见证了新舟置业子公司航空基地物流公司与金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签订白皮松等绿化苗木采购框架协议,以产业扶贫帮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葛牌镇金坪村位于大山深处,常年雨量充沛,非常适宜白皮松等经济苗木生长。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扶贫,与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密切协作,紧盯市场需求,及时跟进调整,加大对精品苗木的繁育栽种并不断扩大规模,目前,村集体和个体户育有成规模的白皮松苗木十余万株,绿化苗木产业成为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

  西安航空基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动员辖区企业与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与金坪村进行结对帮扶以来,新舟置业公司将金坪村绿化苗木的购销工作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其子公司航空基地物流公司与驻村扶贫工作队紧密联系,帮助村合作社积极开拓销路,化解绿化苗木存量,帮助村集体和贫困群众增收。

  当天活动中,基地物流公司说明了对绿化树种栽植的具体需求,实地查看了白皮松苗木长势,开展义务除草活动,并就加强苗木管养、增强市场意识、发展壮大产业等方面内容与村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签订采购协议是新舟置业公司落实产业扶贫的有力举措,公司将会与金坪村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让贫困群众有持续收入,让扶贫协作成果惠及更多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新舟置业公司副总经理兼物流公司总经理王新建表示。

  西安航空基地还将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积极探索、因地制宜开发扶贫产业,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脱贫事业中来,在巩固脱贫成效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用真心真情真帮真扶,持续提高脱贫质量和效益,让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文/通讯员田笑笑魏丹)

编辑:韩涛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