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总投资100亿!这个“全国唯一”落户西咸新区

来源: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16 17:28 字号:

  “丝路国际水务科创园项目”

  正式签约落户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该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

  是全国唯一一个以“水务科技”为核心的专业化园区

  陕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郁伟,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陕西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瑜,陕西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殷伟民,中国化学工程集团西北区域总部总经理王春长等出席签约仪式。

  将带动我国水务行业创新发展

  丝路国际水务科创园项目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大型央企“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与陕西省属大型企业“陕西省水务集团”联合投资开发建设,是全国唯一以“水务科技”为核心的专业化园区。项目立足水务科技前沿,瞄准国家“一带一路”向西开放的战略机遇,通过建设水务科技产业园区,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打造涉水全产业链,提升国内水务产业装备水平,推动水务产业战略转型;聚集科技研发中试平台,设立水务科技产业基金,营造国际一流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共享平台,以此带动我国水务行业创新发展。

  

  

   将形成国际水务科技产业聚集高地

  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采用“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模式,与国内顶尖产业园运营团队联合管理运营。计划落地陕西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区域总部,引入科技研发院所10余家、涉水高端制造企业60余家,建设智慧水务大数据管理中心、打造水务科技产品会展交易中心,设立节水科技研学培训基地。建成后将在西咸新区形成集总部办公、科技研发、高端制造、科普会展为一体的国际水务科技产业聚集高地。

  将提升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平

  陕西省水务集团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携手共建丝路国际水务科创园是新区践行“做最优生态环境”发展路径的标杆和示范项目,将有力地引领新区水务科技发展,提升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平,实现水更清、水更净、水更美的生态发展目标,对于加快西咸新区治水、节水、净水产业发展,增强产业兴城核心竞争力,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