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加强禁毒宣传力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16 17:19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陈皓)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广大居民的禁毒意识,形成人人关注禁毒、积极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10月16日,由共青团碑林区委、长安路街道办事处、公安碑林禁毒大队主办,西安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在南门外中贸广场举办。

  伴随着暖场音乐,禁毒民警和团员志愿者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手册、禁毒展板宣传、仿真毒品展示等环节,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性。团区委副书记李佳维致辞后,西安公安碑林禁毒大队民警魏琦橙就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预防三个方面开展了禁毒知识讲解宣传,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新型毒品的种类和传统毒品的区别,以及毒品对人类社会和人体健康的严重危害性,并通过展示仿真毒品的形式进行识别和防范培训。

  活动现场还通过互动游戏和有奖问答环节,充分调动市民了解、学习和运用禁毒知识的积极性,现场参与群众也纷纷表示对毒品的常见类型、危害有了更深刻认识,要向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并教育好子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随后,大家集体宣誓并在禁毒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表明抵制毒品的决心。

  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和支持禁毒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同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积极性,切实提高了全民知毒、防毒和拒毒能力。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