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航空大数据中心以科技赋能金融 打造银企双向互动新生态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16 14:35 字号:

  西安网讯:“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平台为我们企业融资提供了便捷,将以前繁琐复杂的融资申请程序简单化、清晰化,平台上的几家金融机构还为我们提供了定制化、特色化的产品服务,大大提高了企业的融资效率。”日前,通过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平台金融板块,西安未创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强与平台上的各金融机构进行了融资对接,大大节省了企业时间。

  前不久,微众银行、邮储银行、西安银行正式入驻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其特色信贷产品在航空大数据云平台“金融服务”板块一经上线,迅速吸引了众多企业与银行进行对接。据悉,企业可通过云平台自主申请所需的金融服务,收到请求后,银行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在线授信的纯信用贷款,简化流程、快速高效,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作用,切实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是西安航空基地联合腾讯云共同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汇聚企业、科研院所、高校、服务机构等多方单位,为企业提供供需匹配、成果转化、设备共享、人才支撑、供应链金融等十项线上服务,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企业只需通过用户注册、实名认证、开通服务号三个步骤,即可进入平台,并且获得行业大数据信息等多项服务。

  自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金融服务”板块上线以来,对实现银企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力基地内中小微企业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邮储银行阎良人民东路支行行长张星星表示,随着线上场景的完善和外部环境的整体数字化转型,要求银行将原本独立的线上场景不断融合,为企业提供更加符合区域特点及场景需求的金融服务。

  “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平台提供了一个开放多元的金融生态,有助于金融机构通过智能化、场景化、线上化的业务应用,随时随地响应外部的金融需求,让金融服务的触角和能力以数据为载体,以科技为支撑,跟上企业发展的需求,真正为实体经济提供贴身服务。”张星星说。

  据了解,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通过使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科技,聚集各方资源,为企业提供更加符合区域特点及场景需求的金融服务,赋能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西安航空基地大数据中心是将大数据等技术落地到金融场景的先行者,以‘金融服务’板块为依托,实现智能化战略转型,精准聚焦本土区域科技金融融合发展,成为连接大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西安航空基地科创中心运营团队李林晶介绍说。

  截至当前,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已注册各类企业320家,今后将进一步汇聚大中小企业、科研院所、高校、服务机构等单位,加快形成覆盖全国的航空产业大数据云平台,助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为航空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支撑。

  (文/通讯员蔡添娇)

编辑:韩涛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