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未央区住建局积极打造高效优质营商环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16 10:15 字号:

       西安网讯 :今年以来,未央区住建局党委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打造工作,聚焦“奋战‘一三五’,建设新未央”目标任务,多措并举,下势推进,住建领域营商环境明显提升,营商氛围更加浓厚。

  亲商助商誉满末央

  “9月份,正是世茂璀璨星城地块四上市销售的黄金期,我们的担忧是,行政审批事权刚刚下放到未央区住建局不久,会不会因承接审批人员业务不熟练、审批效率低,打乱了项目按期上市销售计划。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区住建局只用了短短的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资料审核、现场踏勘、内部审批,缮证发证等审批流程,比法定的20个工作日早早提前17天拿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为项目如期销售赢得了宝贵时间。我们衷心地为未央区住建局点赞!”世茂地产西北区开发总经理陈南如是说。

  为提高审批时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未央区住建局党委自觉践行“企有所呼、我有所为”的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理念,甘当为企服务“店小二”,想方设法为企业解难题、优环境,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宁让人等件,不让件等人”的行政审批工作要求,大力推行首接负责制,住建局审批工作人员全力做到审批工作“一分也不耽搁、一丝也不怠慢”。截至目前,住建局共审批商品房预售许可15件,销售住宅面积67万余平方米,约有7000户家庭今年喜得新房。

  竭诚服务亲清政商

  疫情无情,亲商有情,亲清政商关系未央住建有担当。国庆节前,正尚盛世家合项目因受前期疫情影响,可能无法按期取得消防验收备案资格,企业心急如焚,眼看着企业与医院谈妥了的商业租赁项目面临解约。住建局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安排消防科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及时协调专家“把脉问诊”,集中利用7个工作日帮助企业通过了消防验收,助力商业租赁项目签约成功。

  未央区住建局自承接24项下放事权以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抓,上下一心、奋勇争先,紧随区委、区政府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步伐,自觉践行一线工作法,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采用重大项目主要领导亲自抓、重点项目分管领导包案抓、具体项目科长蹲点抓的工作机制,走工地、问企业、解难题,全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先后百余次深入住房、消防、人防建设工程项目审批现场,及时解决企业在办理各类审批事项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截至目前,住建局牵头办理消防验收审批件17件,充分彰显了未央住建局不忘初心、主动担当,亲商助企,奋勇争先,全面构建起具有未央住建特色的亲清营商环境。

  转变作风圆商梦想

  为确保未央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大项目三年行动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住建局紧盯“未央区十项重点工作”不放松,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下势为项目建设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投资项目审批各项业务“网上办”“预约办”。一是在优化项目审批流程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全面推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竣工验收备案并联审批模式,实行联合审图、联合测绘、联合验收、联合踏勘,采用区域评估和告知承诺制,缩短审批周期,减轻企业负担;二是在升级审批管理系统上想办法、求成效。为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相关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实时交换建设项目信息,实行全过程电子化审批,推动从“线下跑”向“网上办”“分头办”向“协同办”转变,在市住建局的大力支持下,住建局先后投资10多万元为消防科、人防科、建管科、房管科建成内网审批系统,实现了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线上办理;三是在压缩建设项目审批时限上转作风、见担当。聚焦迎十四运、创建文明城市,推动十项重点项目加快完成,住建局着眼大局,全面担当起事权下放项目审批办理主体责任,对于已经开工建设了的重点项目,在前置条件符合有关要求的前提下,允许容缺办理。为压缩企业办理各项行政审批时间,局党委决定审批会议尽可能的利用早餐会、周末会等方式集中讨论办理。截至目前,已核发3个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全力支持市政道路、架空线落地、老旧小区改造等96个重点建设项目审批办理,有效带动重点项目实现投资额52.31亿元,聚力打造高效优质营商环境,助力实现“奋战‘一三五’,建设新未央”的目标。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