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未央区人民检察院首次对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公开听证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10 11:30 字号:

  西安网讯:近日,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执行监督进行公开听证。现场邀请区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共同为案件把脉问诊。

  本次听证以执法机关相关执法人员是否怠于履行职责为听证议题。首先,承办检察官向听证员介绍了基本案情,申请人陈述了申请监督理由及诉求,听证员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提问。随后,听证员对案件进行了评议,并对检察机关以听证形式公开民事检察监督案件的办理过程给予充分肯定和支持。

  通过面对面检察监督的形式,全面充分听取各方意见,既有利于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又能提升案件处理的精准性。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民事案件公开听证工作力度,切实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保障司法办案公平公正,以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