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创汇社区举办“迎双节”便民集市开市文艺晚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30 08:45 字号:

  

  9月29日晚,西安高新区创汇社区E区东门灯火辉煌欢歌笑舞,数千居民欢聚一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喜迎中秋佳节和社区便民集市开市。

  从2012年开始,小仁、高庙、河池寨三个村整村搬迁,上千户4000多村民背井离乡支援国家建设。今年5月,三个村居民回迁到现代化的创汇社区。三个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为了方便居民买菜购物便餐,筹资30余万元,建成面积6000平方米、80多个摊位的便民集市。

  

  面对农村变城镇、农民变居民、村寨变社区、家院变单元的历史巨变,居民们感恩共产党、感恩人民政府。三个社区党支部、居委会顺应居民意愿,联合筹办“歌唱伟大祖国 建设幸福家园”“迎双节”便民集市开市文艺晚会。

  文艺晚会由西安高新区细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西安高新区兴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心连心”全国友好联盟、西安高新国际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西安高新一中“名校+”教育联合体、陕西省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陕西省村社发展促进会、陕西省著名人物档案协会、中国清渭楼美术博物馆、天下史馆(西安)文化发展公司、陕西“盛百世” 雕刻艺术文化公司协办。

  在全场观众演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庄严新颖的迎国庆仪仗队入场仪式,拉开了文艺晚会的序幕。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兴隆街道领导、细柳街道领导和小仁、高庙、河池寨社区干部为便民集市揭牌亮灯。

  

  河池寨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小学、高新第九小学副校长李慧萍先后致辞。

  “心连心”友好联盟艺术团、高新九小师生、西安高新二中师生、央视特邀歌手秦艺狼等放声高歌翩翩起舞展示才艺,激情奉献了拿手的舞蹈、独唱、朗诵、重奏等节目,博得了阵阵掌声喝彩声。西安高新创汇社区 E区朗诵团60名居民登台朗诵的由张宝贵创作的叙事诗《河池寨颂歌》,表达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心声和建设美好新家园的期盼,将晚会推向高潮。

  应邀出席文艺晚会的有: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领导;西安高新区细柳街道、兴隆街道领导;“心连心”全国友好联盟艺术团领导;陕西省人大、政协、人事厅、文化厅、西安警备区等单位的老领导:雷涛、张宝山、张育英、秦天行、王建中、王锦春等;陕西省社区文化发展促进会、陕西省村社发展促进会领导。

  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西安晚报、西安日报、西安广播电视台、凤凰陕西频道等20多家媒体朋友报道晚会盛况。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