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航空基地总投资5.3亿乡村公共服务中心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29 17:23 字号:

  西安网讯:近日,西安航空基地重点项目乡村振兴公共服务中心项目临建搭设完成,开始进行地基施工。该项目总投资5.3亿元,是为辖区拆迁安置居民配建的商业安置项目,建设有社区医院、图书馆、文化活动中心、银行等配套,将打通城乡服务“最后一公里”,助推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

  乡村振兴公共服务中心项目东临辖区航空二路,南邻霞光路,西邻航兴社区,北邻蓝天二路,占地约36亩。“前期通过科学规划,合理确定选址布局、建设规模、配置功能等要素,合理配置便民服务、社区活动中心、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职能以及休闲娱乐、超市百货、康体健身等社区商业功能,极大地满足项目周边社区群众、学校学生的基本生活需求。”项目承建方西安航空城集团发展公司负责人表示。

  走进项目一线,工人们有的搬运材料、有的安装板房,一片繁忙的景象。负责人介绍称,该项目拟建地上四层6栋单体,地下二层停车库,今年计划完成基坑支护桩施工及基坑土方开挖,目前,项目手续已经办结,施工主入口冲洗台、沉淀池以及临建房区域基础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降噪屏安装,以及基坑支护及土方开挖方案编制。

  该项目建成运营后,不仅能够解决周边群众的基本生活配套需求,实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而且通过推动餐饮、商场等产业发展可以吸纳周边人员就业,增加群众就业岗位,更好地解决群众生活收入来源问题。服务中心启用后,集公共服务和商业服务为一体,让居民近享便捷,共创乡村美好生活,有效促进乡村经济发展,为打造“三生融合”美丽航空新城奠定基础。(文/通讯员蔡添娇)

编辑:韩涛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