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大明宫遗址保护倡议书发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27 10:29 字号:

  西安网讯:2020年9月25日上午,由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和未央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共同承办的“古城双节同庆,朱鹮舞动唐宫”暨大明宫遗址保护倡议书发布仪式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文化交流中心举办。

  文化遗产是人类千百万年来积累起来的最丰富的连接历史记忆、应对未来挑战的发展资源。距今1100年的大明宫遗址穿过重重历史烟尘,保存至今,是见证唐代历史最重要的实物资料,弥足珍贵。在当今社会快速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对于这些附着民族魂魄的珍贵文化遗产,尤其需要我们全民参与,共同守护。为此,大明宫保护办发布大明宫遗址保护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关爱遗址、保护遗址。

  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副主任惠毅为本次活动致辞,10年前大明宫遗址保护办努力探索大遗址保护和利用新路径,将文物保护和改善民生有机结合,成为东方大遗址保护典范。10年后在文旅融合新时代要求下,大明宫遗址区有责任、有能力在遗址保护、文化复兴、文旅融合等方面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树立文化自信,守护精神家园。

  本次活动,著名画家晏子依据传说与历史遗留,以唐代人文为背景,创做了《大唐朱鹮故事》系列画作,讲述了朱鹮和大明宫的生动故事。同时,为支持大遗址保护事业,画家晏子向大明宫基金会慷慨捐赠3幅画作,用于大遗址保护与宣传。“口述大明宫”环节特邀曾在大明宫居住的原住民代表,分享与大遗址的故事。大明宫10年员工上台共同宣读倡议书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遗产的保护活动,弘扬文化、传承文明。

  此外,承办方邀请西安唐史学会,举办《唐代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为大明宫遗址保护建言献策。活动现场,为了让广大市民体验大唐文化,品尝大唐美食,活动承办方特别设置大唐文化体验区,伴随着悠扬、美妙的古琴旋律,可以欣赏到精彩的唐代茶艺表演、绝美颜值口感爆棚的“唐菓子”、精美缤纷的“宫廷国色”系列餐具、凹造型必备的十七帝系列杯具、丝巾、笔记本等文创产品,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欣赏。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