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未央区未央湖街道解决“纠纷”有妙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27 10:24 字号:

  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

  未央区未央湖街道解决“纠纷”有妙招

  “篮球场有了防护网,娃们家能好好打球,我们老人家也不用担心被砸到了”,正在凉亭休息的陈阿姨乐呵呵的说着。前些日子,陈阿姨和社区其他居民在“大走访”活动中向走访干部反映了“社区篮球场不够安全,怕篮球砸伤老年人”的担忧,却没想到这个隐患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

  陈家堡社区位于未央区未央湖街道办事处西南2公里,共有8个单元966户,实际入住695户,居民1800人。自未央区开展“大走访”行动以来,未央湖街道包抓干部充分把握陈家堡社区属城改回迁社区“人头熟”的特性,与社区干部一道以扫楼入户、门头唠嗑、志愿服务等接地气的方式,持续深入走访群众。

  在持续不断的上门入户走访中,年轻居民反映的“在社区篮球场打球老受阻碍”和老年居民反映的“社区篮球场不够安全,篮球可能砸到老人”很快引起了干部们的注意。“娃们家打篮球是好事,但是那‘砰、砰、砰’的打球声一响,人心里头就发憷会不会砸过来”,社区居民陈大爷回忆,之前有一次在社区散步时,从篮球场中脱手飞出的篮球差点砸到自己。

  年轻人的运动需求与老人的担忧都十分合理,那么该如何平衡两者的矛盾呢?为此,干部们在充分借鉴其他社区类似问题经验后,决定在篮球场加装半密封式的防护网并设立篮球场使用公约,在社区里划定了广场舞区域,一加一划之间,备受困扰的“篮球砸人”“篮球场归属权”得到了解决,各年龄段的居民都在后来的回访中表示非常满意。

  除此以外,小到给社区残疾人群送温暖、为社区老人提供志愿服务;大到修建社区篮球场、乒乓球场、纳凉休息亭等为居民提供文娱空间,组织有健身爱好的社区老人参加社区舞龙队丰富晚年生活。随着“大走访”行动的不断深入,群众的各种意见、需求逐个反映到了走访干部这里。包抓入户、逐个了解,倾听民意、悉心解决,在与群众零距离、心贴心的交流中,干部们愈加了解群众的实际情况,一个个琐碎却关乎生活问题得到解决,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有了明显提高。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