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喜报!西安航空基地获首批西安数字经济示范区授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25 15:40 字号:

  西安网讯:9月25日,“2020年西安数字经济产教融合论坛”在西部创新港成功举办,西安航空基地、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分别被授予“西安市数字经济示范区”和“2020年数字西安建设优秀成果”,充分彰显出西安航空基地数字经济发展的澎湃动力。

  今年来,在西安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局联合组织开展的数字经济示范区(园、平台项目)评审论证工作中,西安航空基地充分准备,经过专家评审及公示,成功获评西安市数字经济示范区。此次数字经济示范区的认定,旨在建设一批资源集聚能力强、专业服务水平高的数字经济发展典型和标杆,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为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在国际制造时代发展大趋势下,西安航空基地紧跟国家战略布局与政策定位,立足本土产业实际,利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服务我国的航空产业,优化资源配置,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管委会主动适应、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着力提升以航空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信息化水平和服务水平,为西安航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可靠数字支撑。

  西安航空基地坚持以打造航空产业为特色的数字经济示范区为总体目标,围绕航空产业加速发展需要和广大企业转型升级需求,推动数字经济在西安航空基地落地生根。目前,西安航空基地重点围绕企业协同发展、提升小微企业配套能力、推动产业集群建设、加强招商引资、加强数字载体建设、加快两化两业融合、加强企业技术创新、促进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全力以“上云用数赋智”推动航空产业链协同发展,已拥有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全机制造工业协同研制平台、西安航空基地腾讯云工业云基地、飞机强度试验CAE数字系统、先进叶轮叶盘高效数字加工应用中心等一批数字经济重点项目。

  其中,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是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联合腾讯云打造的数字化创新服务机构,围绕航空工业互联网与航空工业云生态的建设、运营、管理与服务,运用云计算、大数据、5G+AI应用、物联网、区块链等现代数字信息技术手段,为航空入驻企业提供安全、便捷、高效、智慧的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有效降低信息化构建成本,实现产业链上下联动,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高速发展航空数字产业的同时,西安航空基地还积极致力于“智慧城市”建设,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智慧平安建设、智慧城市管理、智慧生态治理为基础,打造经济发展迅速、营商环境优越、城市治理高效、数据共融共享、生态环境良好、网络空间清朗的新型智慧城市,为“三生融合”航空新城增添数字活力。

编辑:韩涛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