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紧抓重点项目建设 航空基地两所学校建设按下“快进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25 15:43 字号:

  西安网讯:9月25日,在西安航空基地重点项目第一小学扩建项目、第一初级中学新建项目施工现场,多台塔吊同时工作,运输车在工地有序地来往穿梭,工人们在各自的作业面上紧张施工,两所学校建设按下“快进键”。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扩建项目位于辖区航空五路与霞光路十字,总投资6125万元,扩建一栋五层教学楼、篮球场和食堂等建筑,扩建后校区智慧监控识别系统将全面覆盖。目前,教学楼第三层正在建设,已完成主体建设三层任务的60%;四层东段主体墙柱、模板支护作业完成50%;另外场地环形道路硬化工作已完成,墙体粉刷、环境优化美化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扩建项目现场

  西安航空第一初级中学是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1.3亿元,由教学区(教学综合楼、教学行政楼、专业教室楼)、实验办公区(艺体楼)、餐厅及风雨操场、含300米操场的室外体育运动区、地下车库五部分构成。“目前已完成艺体综合楼1-9轴三层主体建设任务的80%、教学楼A--E轴四层柱顶板梁、支模架施工完成70%、教学楼专业教室楼1-9轴四层钢筋绑扎50%,月底前将完成教学楼主体封顶任务。”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

  西安航空第一初级中学项目现场

  据了解,两项目均可在年内实现主体竣工,计划于2021年秋季投入使用。届时将进一步优化辖区学校布局,均衡配置教育资源,大力提升学校的办学品质,让更多优质教育资源能为群众所共享。“扩建的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占地20亩,规划18个教学班,可增加810个学位,新建的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初级中学,占地42亩,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规划24个教学班,可提供1200个学位。”西安航空基地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到。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将其作为“三生融合航空新城”建设的重要板块。未来三年内,计划新建、扩建校园4所,增加学位2730个。此外针对辖区日益增长的学生入学需求,西安航空基地连续三年实施“增班扩容”计划,同时坚持采取小班制教学,确保无45人以上大班,保障居民均可享受无差别优质教育资源,全力构建具有航空基地特色的高质量教育事业体系。

  (文/通讯员蔡添娇)

编辑:韩涛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