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文艺盛宴进社区 文明风尚入人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25 09:37 字号:

  文艺盛宴进社区,文明风尚入人心

  碑林区持续推进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

  西安网讯:自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西安市碑林区各街道、各部门为满足辖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解决群众文化生活单一的问题,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给居民们送去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让欢乐与和谐充满社区的每一个角落,让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更富足、更幸福。

  东仓门社区:精彩演出进家门,创文知识记心中

  “以前都是在家里刷刷抖音、看看电视,今天能在家门口看演出,真是太过瘾了!”“叫上爸妈来看表演,边看边聊天,还学习了好多创文知识,一家人都很高兴”……

  走进东仓门社区“迎十四运文明争先志愿行”文艺演出活动现场,居民们的欢声笑语迎面而来,《欢聚一堂》、《好日子》、《我爱你中国》……悦耳的歌曲独唱、多姿多彩的歌舞表演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居民们的掌声与欢呼声此起彼伏,将现场氛围不断推向高潮。

  除了精彩的演出之外,中间还穿插了别出心裁的游戏环节。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开展“创文知识接龙大比拼”活动,让居民们通过抢答的方式,深入了解志愿服务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大家比知识、比速度、比记忆,争先恐后作答,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创文工作的支持。

  随着全市进入文明城市创建冲刺阶段,东仓门社区用文艺的魅力丰富了居民们的文化生活,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文明风尚,为创文工作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菊花园社区:露天电影放映再现爱国情怀滋养心灵

  华灯初上,微风习习,每到夜幕降临时,菊花园社区的居民就在临时搭建的银幕前驻足,欣赏露天电影。这是社区联合碑林区文联、世纪长安院线共同举办的“公益电影进万家争做文明西安人”红色电影进社区活动的一个典型场景,放映的影片既包括近几年上映的《红海行动》、《港珠澳大桥》,又有红色经典老片《小兵张嘎》、《安阳劫》等。

  优秀的影视作品让社区居民们在工作、学习之余陶冶情操,也帮助他们深入了解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深刻感悟中华民族抵御外辱的艰辛历史,在“十一”来临之际,用爱国主义情怀滋养心灵,更激发了辖区居民的爱国热情。

  各街道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创设了欢乐、和谐的社区氛围,让文明之风吹进每个居民的心中,为“迎十四运,创文明城”贡献社区力量。

  西安市碑林区将继续深入社区,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细微处入手,俯下身子倾听群众的声音,解决群众的烦忧,让大走访活动的成果遍地开花,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放心、舒心、安心。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