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场景式”审批 挖掘城市道路“一件事一次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22 18:04 字号:

  西安网讯:“真的太方便了!报建再也不用多个部门来回跑,大大提高了我们工作的效率。”近日,西安市航空基地昊阳科技有限公司由于工程建设需求,申请在规划七号路进行大门开口占道挖掘施工。负责报建工作的人员来到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中心提交报建审批材料,3个工作日便审批出证,贴心高效的审批服务受到企业高度赞誉。

  日前,西安航空基地在挖掘占用城市道路并联审批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受理、审批流程,通过新设专窗、精简材料、缩减办理时间等方式,推出挖掘占用城市道路“一件事一次办”。特别是在水电气报装涉及外线工程挖掘占用城市道路的审批过程中,西安航空基地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牵头部门,协调整合各部门意见,涉及多个部门的同一材料不再重复提交,只需向综合代办窗口提出申请,递交一套材料。

  办理过程中,代办人员主动跟踪对接,由西安航空基地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住建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开展联合踏勘。办结后,由综合窗口人员发放审批证明材料,实行“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窗出件”的“一件事”联办模式。据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原先,企业在办理挖掘占用城市道路审批时,要多头跑需花费大量的时间,通过“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将所需材料由原来的13项精简为现在的4项;办理环节由原来的18个环节压缩至8个环节;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7个工作日压缩为3-9个工作日。

  今年来,西安航空基地积极探索“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构建“场景式”服务主题,对高频事项和“多头跑”“多次跑”事项,以“减、并”为原则,将多部门多个事项按照业务场景进行多维度重组,全面梳理事项办理流程、时限、要点,开展业务流程再造和优化设计,减少重复环节、重复材料,着力破解企业群众办事梗阻问题,先后推出27项“一件事一次办”审批服务,如“我要开干洗店”、“我要开洗车场”、“我要开广告公司”等,全力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最优服务。

  从人“跑路”到数据“跑腿”,从“我来找你批”到“你来为我办”,西安航空基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换来的是企业和群众的便利与舒心。下阶段,西安航空基地将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整合更多事项“一件事一次办”,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跑腿、少跑腿,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韩涛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