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让创文“有声有色”!经开区群众文化文艺活动进社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21 12:46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全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文明有礼的东道主姿态,营造人人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大力支持全运盛会举办的良好氛围,展示千年古都厚重的文化魅力与活力,近期,经开区工作人员再次走进社区,开展新一轮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还全面动员社区群众,集中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活动紧紧围绕“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这一主题,在社区内精心组织开展“文明城市 有你有我”经开区群众文化文艺表演,社区居民齐上阵、文艺演出欢乐多。经开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广大市民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这次,“文明城市 有你有我”经开区群众文化文艺活动走进了佳家社区和金域华府社区,居民们个个藏龙卧虎,自编自演的节目丝毫不失专业水准,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社区居民用动人的歌声赞美祖国、用深情的朗诵讴歌英雄。

  佳家社区:中国功夫展现健康活力,秦腔选段演绎故土深情

  “这次终于轮到我们小区进行文艺表演了,我一大早就来了,就想占个前面的好位置,看看我们业主一起组织编排的文艺演出。”9月17日,佳家社区开展“文明城市 有你有我”群众文化文艺活动,居民李阿姨是早早赶来现场等候演出的观众之一,她积极协助经开区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文明城市有你有我”文化文艺活动的策划编排,“集合大家的智慧和力量,我们一起商量演出节目、租表演服装、布置演出场地,今天在场下看自己参与的演出,相当有成就感,也体会到了演出幕后英雄的不容易,给经开工作人员点赞!”台下的李阿姨难掩内心激动。

  节目在社区居民《祝福祖国》和《共筑中国梦》的大合唱中拉开帷幕,印度舞《天竺少女》用一段曼妙的舞姿让社区居民领略了异域风情,让佳家社区居民大饱眼福。杨氏太极拳刚柔并济,中国传统功夫的奥妙和精髓体现得淋漓尽致,引得台下小朋友也开始比划模仿起来。赢得满堂彩的还是秦腔《三滴血》选段,表演深刻细腻但又粗犷朴实,从唱腔的变化表现着演员或高昂、或柔和,或婉转、或直白的情感色彩,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文化文艺表演中还穿插了创文知识问答及文明健康生活宣传,以有奖问答题的形式,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普及创建文明城市知识。“你知道西安市正在创建第几届全国文明城市吗?”“你知道六大交通文明行为包含哪些?”创文知识问答从易到难,充分考虑到知识的循序渐进过程,从无形中宣传了创文知识,增进了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支持和自我文明行为意识。

  金域华府社区:律动街舞传递年轻声量,动人红歌唱响爱国热情

  9月18日,金域华府社区的文化文艺活动同样精彩纷呈,社区小朋友的积极参与让整场表演增添了不少欢声笑语,网红英文歌“Monsters”在小朋友们齐声合唱下显得俏皮可爱,台下的爸爸妈妈们也用手机记录下孩子的精彩表演,“他在台上有点害羞,在家里排练的时候可活泼了,这样的表演活动应该多多举办,给社区居民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还积极传递了正能量,真好。”

  社区女声合唱团表演的《五星红旗》、《爱在天地间》整齐划一,多声部不断变化,同声、混声合唱兼具美感。这个小合唱团队以退休职工、社区老年人为主,尽管是临时组织编排的合唱,但合唱团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统一引领下,绽放出饱含深情的爱国主义思想、情感和愿望。“我们是乘风破浪的奶奶!”女声合唱团的刘阿姨说,“退休后姐妹们喜欢一起唱歌,今天我们这个小合唱团唱出了深深热爱祖国的团魂。”最后,整场表演在街舞“念诗之王”充满节奏感的旋律和极具律动性的舞姿中落下帷幕。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包括哪24个字?”“文明旅游主要包括哪些行为?”金域华府社区的创文知识问答共分为三轮,穿插在整场表演环节中,每一轮都围绕不同的主题进行有奖抢答,主要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对铺张浪费、传承家风家训、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宣传创文知识和文明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热情支持、积极参与“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工作,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

  未来,经开区将持续在公园、社区、书店、影院等公共场所积极策划实施系列群众性文艺文化活动,通过全民健身大会、群众艺术展演、广场舞交流、公益观影、爱国卫生宣传、传统文化进校园进社区等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零距离传播创文知识,将音乐、舞蹈、电影、健身等系列活动送到市民群众身边,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热情支持、积极参与“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工作,形成全民创建文明城、喜迎十四运的良好氛围。(通讯员王琨编辑王嘉)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