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最美”家风 传承文明 碑林区深化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19 11:31 字号:

  西安网讯: “咱们小区住户多,不少家庭都是祖孙三代住在一起,家里有老人、有小孩儿,大家都觉得家风非常重要。我们想针对辖区住户的年龄结构特征,再多了解一些传承优秀家风,弘扬传统美德等方面的内容……”近日,碑林区妇联在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中,听到了群众的呼声,便立即挖掘整合优秀家风的学习教育资源,并于近日联合东关南街街道、曹家巷社区在碑林区委党校举办了“迎十四运  传好家风  创文明城”活动。

  “阿姨,这是我们给大家送来的特殊礼物 ——‘家风礼包’”,碑林区妇联工作人员一边说着,一边为居民送上内容丰富的“家风礼包”。一位居民打开礼包后高兴地说:“你们送来的礼包内容真丰富啊!不仅有家风宣传册、家训书签、纸巾,还有安全报警器呢。”

  教育专家赵卫围绕如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向群众进行了生动宣讲;辖区卜海军、付春香两个家庭代表,讲述了各自的家风故事;碑林区振兴路幼儿园师生和家长现场演出了情景剧《中国好家风》;社区社会组织通过吹奏葫芦丝、歌唱、舞蹈等方式弘扬好家风。此外,受邀参加活动的 4位书法家书写了古今名人家风家训并现场赠送给居民群众。

  “今天的活动内容丰富,特别是听了两位家庭代表的讲述,让我深受教育。”“我回家后,一定会和家人分享今天的感受,只有每个家庭都成为文明家庭,咱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曹家巷小区群众纷纷对“迎十四运  传好家风  创文明城”活动拍手称赞。

  (通讯员 张哲琦)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