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航空小飞侠”飞临“社区板凳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18 16:11 字号:

  西安网讯:近期,西安航空基地持续做深做实“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将“航空小飞侠”志愿者品牌与“社区板凳会”座谈回访结合起来,居民居家生活里心心念念的意见和建议,成为来到身边的精准志愿服务,受到群众纷纷点赞。

  “阿姨,您觉得日常生活中我们社区工作还有哪些不足,一起聊聊吧!”9月17日,在西安航空基地华宇理想国小区1号楼前小广场,一张桌子、几条板凳,拉开了第三期“社区板凳会”的序幕。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用“社区板凳会”的形式邀住户“吐槽”,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社区工作人员都进行了一一记录。

  在“社区板凳会”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广大居民的需求整理列成清单,与管委会职能部门、“航空小飞侠”志愿者队伍一起研判解决方案,分发工作任务,及时采纳解决,真正实现问计在一线、整合在一线、解决在一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前期开展的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中,航空二路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华宇小区居民希望社区能够组织起公益健康体检,多关心关怀老年人群体。

  借“社区板凳会”的机会,航空二路社区组织起了“航空小飞侠”志愿者队伍一起走进小区,为老人们开展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身着红马甲的“航空小飞侠”志愿者队伍,帮助老人免费理发、测量血压、发放健康宣传册,与助老服务机构一起,为老人们宣讲健康小知识。“我们老年人提出的这些小事,都能一一给踏实解决。咱们社区真给力!”居民张大爷满意地说。

  “社区板凳会不仅是群众意见的征求会、政策法规的宣讲会,更是小区邻里的互助会、社区治理的提升会。”航空二路社区工作人员刘娟表示。西安航空基地还将通过提高话题参与度、灵活板凳会时间等方式,充分发挥小板凳的大联盟作用,让“航空小飞侠”志愿者队伍精准服务,打开居民话匣子,听到群众真心话,办好大家关心事,用身边的文明和温暖,铺就航空城幸福底色。

  (文/通讯员贾爽)

编辑:韩涛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