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只跑一次立等可取 不动产登记跑出“航空加速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18 16:09 字号:

  西安网讯:“感谢工作人员专业高效的服务,为我们及时办理了抵押登记,想我们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实在太感谢了!”近日,陕西建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给西安航空基地不动产登记中心送锦旗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8月12日下午,项目业务人员通过西安航空基地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业务专窗,提交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登记及在建工程抵押登记申请。窗口工作人员仔细审核申报材料后,主动邀约项目负责人,随即赴现场踏勘,确保现场实体建筑与登记内容一致,最终只用1天时间,便为公司发放了不动产权证明。对于工作人员高效的服务和热情的态度,企业负责人赞不绝口。

  作为西安市各开发区中唯一可以全业务办理各项不动产登记事项的区域,西安航空基地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创新做法,提升登记效率。目前,企业办理一般类登记办理时间由4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抵押登记办理时间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有效缩短了不动产办证和抵押融资时间,让企业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真正感受到“进一扇门、只跑一次、立等可取”。

  办事效率的提高得益于西安航空基地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优化的工作流程。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力推广“事前介入、事后跟踪、上门服务”工作模式,最大程度地为企业和群众节省办事时间。“我们经常上门服务,一对一地协助企业准备材料、梳理问题、解决难题,做到随到随办、即时办结。”西安航空基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到。

  西安航空基地作为工业开发区,针对入区企业的特点,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开展特色服务,开通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群众可通过窗口办理包括不动产权属登记信息查询,不动产首次登记、抵押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国有土地使用权的轮候查封登记、首次查封登记、注销查封登记等在内的多项业务。

  截至目前,西安航空基地不动产登记中心累计办件量达5536件,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努力优化“四最”营商环境。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在数据整合、部门协调、信息共享等方面持续用力,简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结时限,为群众做好贴心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文/通讯员蔡添娇康院青)

编辑:韩涛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